侨连四海·云聚坪山 | 一个视频,一键解锁坪山客家文化
2021-11-30 14:13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侨连四海·云聚坪山 | 一个视频,一键解锁坪山客家文化

客家文化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1月30日 天光熹就起身制作的茶果、历经千年风雨洗礼的围屋、传统民俗活动舞麒麟……作为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这些是客家人共同创造的物质文化与精神文化,也是坪山人引以为傲的客家传承。五洲客家音,四海桑梓情,为了让海外侨胞对坪山客家文化有更加全面、直观的了解,“侨连四海·云聚坪山”系列视频——“客家文化”带你走进时光里的客家记忆,品味客家人文风情。

镜头里,美味的客家菜肴与小吃、传承百年的客家围屋、蕴含美好愿望的舞麒麟无一不让人沉浸在浓郁的客家文化氛围中。手工制作的茶果,承载着自成一派的客家饮食文化;处处彰显先人匠心的大万世居,藏着时代变迁留存下来的印记;这些灿烂的客家文化随着时间的推移,和勤劳自强、敢为人先的客家精神一同,传承了一代又一代。

即使沧海桑田,但客家精神一直都在,尽管身在海外,但侨联的温暖云端相伴。视频通过多角度多视野带领观众体验坪山的客家文化,展示了独特的客家画卷,在用实际行动传承和保护客家传统文化的同时,弘扬坪山精神文化,让世界各地的侨胞共同感受坪山的客家文化魅力,留住记忆和乡愁。

扫码开启云看坪山之旅,解锁更多坪山资讯




[编辑:邱嘉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