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是故事大王·第五季”第26场|潜龙学校:让故事的魅力伴随孩子们快乐成长
2021-11-30 12:31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谁是故事大王·第五季”第26场|潜龙学校:让故事的魅力伴随孩子们快乐成长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1月30日讯 (记者 潘宝仪)近日,“谁是故事大王·第五季”潜龙学校专场顺利举行,《草船借箭》《高粱》《最后一本教科书》《星空无限梦想更远》等各种故事从学校的演艺大厅里传出。来自3-6年级的各班选手逐一登场,一个个或是怀念英雄、或是铭记历史、或是原创的故事,把听众带入美好的情境中。

选手们表示,他们为了本次活动认真准备课件、练习技巧,为了在舞台上更好地展现自己。伴随着背景音乐与一张张PPT的配合,小中组和小高组的选手以饱满的精神、真挚的情感,讲述故事,充分展现了潜龙学子积极进取、健康向上的精神风貌。

最终,小中组邬钰辰、余品逸、夏晨轩、王梓涵、王子严,小高组邓琬桦、王曼琪、刘星妤、邹铠宇、王凯琳共10位优秀学生晋级“谁是故事大王·第五季”深圳市复赛,和来自指定校园分赛区、特约专场以及线上分赛区的选手一起争夺深圳市决赛名额。

潜龙学校副校长张美蔺告诉记者,学校已经是第五次成为“谁是故事大王”的校园专场,老师们和同学们积极踊跃地报名,她认为“在故事的分享里,其实是同学们学习、交流的平台,也让同学们的能力得到提升,文化得到熏陶,我认为这个活动开展得非常好,非常感谢主办方。”

潜龙学校在开展阅读、语言艺术培养等方面都有哪些做法?张美蔺告诉记者,潜龙学校在阅读的硬件与设计上都别出心裁。在硬件方面,学校的百分图书馆全天候开放,学生可以随时借阅书籍;校内设置了图书角,每个班级也有漂流读书角与特色图书角。在学生阅读设计上,低年级有绘本阅读,高年级有整本阅,也有读阅读导读活动。每个年级会进行读书分享月、亲子共读活动、情景表演,邀请家长讲绘本的活动,使孩子们阅读的兴趣越来越浓。“我们希望阅读成为校园的靓丽风景,让故事的魅力伴随孩子们快乐成长。”张美蔺如是说。

作为深圳市读书月主题活动,“谁是故事大王·第五季”活动由共青团深圳市委员会、深圳市关爱行动组委会办公室指导,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中国银行深圳市分行联合主办,活动还得到了深圳野生动物园、大梦探索乐园、时间胶囊博物馆和斯坦星球的特别支持。

本次活动分为小中组和小高组,海选采取线上分赛区、校园分赛区、特约分赛区等形式,其中校园赛区还在坪山实验学校、福田区华新小学、宝安区滨海小学、南山区第二外国语学校(集团)学府一小、宝安区为明双语实验学校、明德实验学校香蜜校区、明德实验学校碧海校区、深圳道尔顿新华公学、福田区景鹏小学、彩田学校、西湾小学、宝安区红树林外国语小学、龙华区碧澜外国语小学、南山区荔香学校、光明区凤凰学校、龙华区丹堤实验学校、园岭外国语小学、西丽小学、万科双语学校、民治小学、和平实验小学、龙岗区金安小学等学校开展校园专场比赛。值得一提的是,“谁是故事大王·第五季”线上分赛区已在11月26日15:00结束,组委会将邀请专业的评委老师对孩子们的讲故事视频进行评选,最终的晋级名单将于2021年12月在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和“谁是故事大王·第五季”专题上公布。

[编辑:潘宝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