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个幼教集团集中揭牌 光明区学前教育跑出光明速度
2021-11-30 11:04
来源: 深圳新闻网

6个幼教集团集中揭牌 光明区学前教育跑出光明速度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1月29日讯(见习记者 王宇琦)11月29日上午,光明区举行幼教集团集中揭牌仪式,新成立的6个幼教集团集体亮相。深圳市教育局副局长王水发,光明区委常委、副区长人选沈华新等参加仪式。

揭牌仪式现场。

王水发强调,自今年光明区成立第一个幼教集团以来,光明区的学前教育在管理一体化、资源均衡化的发展道路上开启了全新的赛道,真正让群众看到了“办好家门口的学前教育”所取得的成效。光明区的教育布局具有前瞻性和科学性,在未来发展建设中要继续坚持与时俱进,同时要探索精细化、特色化的发展路径,在全市教育改革浪潮中立稳光明学前教育的范式标杆。

沈华新表示,6大幼教集团的成立,是光明学前教育完成供给侧结构改革后的新一轮改革,接下来要更加注重高质量内涵建设,打造有影响力、有知名度的学前教育品牌。同时,要注重培养质量高、能力强的专业人才,充分发挥优质示范及辐射带动作用,全面推进光明区幼儿园教育管理水平和教育质量整体提升。

据了解,在市教育局牵头组织的有关研讨会上,光明区的学前教育被总结为“三个一”的光明经验。即“一组数据”,全市率先完成国家“5080”任务,公办园占比超过55%,普惠园与公办园占比超过90%;“一套文件”,涵盖民办幼儿园怎么回收、回收标准等方方面面,一把尺子量到底;“一个布局”,在全区六个街道分别布局引进一所市教育局直属优质公办幼儿园,基本在每个社区各建成一所公办园。以优质市属公办园带动新办园,促进优质学前教育资源向全区延伸,实现学前教育优质均衡发展。

此次揭牌是全面贯彻《深圳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深化改革促进学前教育普惠优质发展的意见》指示精神的具体实践,六大幼教集团同时成立,标志着光明的公办幼儿园示范引领机制进入全新发展阶段。本次六个幼教集团签约仪式,推动光明学前教育在全市教育改革大趋势下从“量”向“质”的优势转型,以幼教集团建设引领全区高质量发展,在区域教育高质量高颜值的发展建设中跑出“光明速度”。

光明区的学前教育虽是“起步者”,但始终锚定“幼有善育”的办学目标,坚定厚积薄发、赶超奔跑、多措并举,时刻为高起点、高水平办好区域公办园做足准备。

本次同时成立的6个幼教集团,分别是:

1.光明区第二幼教集团

市属输出园:深圳市莲花北幼儿园

核心园:深圳市光明区美域幼儿园

2.光明区第三幼教集团

市属输出园:深圳市第八幼儿园

核心园:深圳市光明区新湖楼村幼儿园

3.光明区第四幼教集团

市属输出园:深圳市莲花二村幼儿园

核心园:深圳市光明区科裕幼儿园

4.光明区第五幼教集团

市属输出园:深圳市第二幼儿园

核心园:深圳市光明区正大城幼儿园

5.光明区第六幼教集团

市属输出园:深圳市梅林一村幼儿园

核心园:深圳市光明区天汇城幼儿园

6.光明区教育科学研究院附属幼教集团

核心园:深圳市光明区玖龙台幼儿园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