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优质社团组织 助力社区基层治理 公明街道楼长联合会召开第二届会员大会
2021-11-30 11:04
来源: 深圳新闻网

建设优质社团组织 助力社区基层治理 公明街道楼长联合会召开第二届会员大会

人工智能朗读:

会议现场。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1月29日讯(记者 麦乐瑶 通讯员 罗舞燕 林博彬 彭翠玲)近日,光明区公明街道楼长联合会召开第二届楼长理事会会员代表大会,大会圆满完成第二届楼长理事会换届工作,总结了第一届工作成效并对下一步工作作出部署。公明街道网格部门负责人、社区相关负责人、社区网格站站长以及街道优秀楼长代表等参加会议。

据悉,公明街道楼长联合会自成立以来,建立了“1+1+5+N”组织架构,即“1个楼长联合会+1个楼长党支部+5个社区楼长服务站+N个辖区楼栋长”,形成了在楼长联合会的组织下,楼长党支部领导指挥辖区2400余名楼长积极开展出租屋综合管理和社区服务活动的良好机制,并不断盘活挖掘各方资源,创新举措,当好社区治理“前哨”,做优楼栋平安“细胞”,有力维护基层社会的安全稳定。

大会首先由第一届会长作第一届工作报告,随后由监事宣读公明街道楼长联合会章程,与会62名楼长会员代表举手表决通过章程。

会上,公明街道网格负责人充分肯定了楼长联合会在推进“楼长制”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主动了解当前法律法规,加强楼长联合会自身建设,及时转变老观念,树立大局意识、社会责任意识,夯实楼栋长主体责任;二是要强化“楼网”协作关系,主动将“楼长制”与“网格化”深度融合,努力实现“1+1>2”的成效;三是要进一步提升楼栋长综合能力,利用好“楼长学校”“楼长小课堂”等平台不断加强楼长出租屋管理等理论知识和实操业务能力培训,发挥好楼长“第一手”优势,推动社区治理精细化。

此次大会产生了新一届公明街道楼长联合会会长、副会长、秘书长、监事、理事及常务理事,并成功吸纳辖区三名市级“百优楼长”入会担任职务,为做优做实做精下步楼长制工作打下良好基础。楼长联合会负责人表示,该会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公益事业,传递社会正能量,为助推公益事业发展及践行企业社会责任而努力,想楼长之所想,努力解决楼长之所需,让辖区楼长切实体验社团的真诚互助,构建共创共建共享格局,共谋发展、共话未来。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