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情帮扶融寒冰 新湖街道司法所收到社区矫正者赠送锦旗
2021-11-30 11:04
来源: 深圳新闻网

温情帮扶融寒冰 新湖街道司法所收到社区矫正者赠送锦旗

人工智能朗读:

陈先生亲手将锦旗送给新湖街道司法所的工作人员。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1月29日讯(记者 麦乐瑶 通讯员 陈力源 李国平)近日,新湖街道社区矫正对象在顺利解矫之日将一面印有“春风化雨换新生 温情帮扶融寒冰”的锦旗送至新湖街道司法所,以感谢司法所全体工作人员对他在接受社区矫正期间给予的真情教育和真心关怀。

据了解,陈先生接受社区矫正的四年时间里,新湖街道司法所积极为陈先生提供基础性的教育帮扶,进行正面的思想引导,帮助他提高政治思想觉悟,学法、知法、守法。同时,关注他的工作和生活状态,在其遇到困难时,主动沟通,提供心理辅导、就业指导等帮助,助其渡过难关,工作人员的温情帮助让陈先生感受了到刑罚执行过程中的司法行政温度,在工作人员的帮助以及陈先生的不懈努力下,他顺利地完成了社区矫正,以良好的状态融入了社会。

据了解,教育帮扶工作只是新湖街道司法所社区矫正工作中的一个缩影,新湖街道司法所在认真落实社区矫正各项规章制度的同时,时刻关注社区矫正对象的所思、所想、所需是做好社区矫正工作的内容之一,对于生活上、工作上存在困难的社区矫正对象,要立足监管、教育、帮扶,以人为本,教育优先,充分发挥社会组织、专业人员的作用,在规范日常监管、加强教育引导的同时,给予社区矫正对象充分的理解、适度的关怀和真诚的帮助,让其以积极的态度接受社区矫正,以正确的心态回归社会。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