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田街道以赛促学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2021-11-30 11:03
来源: 深圳新闻网

马田街道以赛促学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1月29日讯(记者 林秋颖 通讯员 余巍巍 严怡晨/文 王梓嘉/图)11月26日,马田街道在裕湖公园举办了党史知识学习竞赛活动,来自该街道机关党支部、各社区党委党员们组成的10支队伍,通过激烈的预赛、决赛,最终角逐出冠、亚、季军。该活动吸引了100多名干部群众积极参与。

马田街道以赛促学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为引导辖区党员干部和群众了解党的奋斗历程,营造比学赶超的党史学习氛围,马田街道通过举办党史知识竞赛活动,激发爱党爱国热情。此次活动由马田街道党政综合办和党建工作办共同举行。比赛之前,街道通过广泛的宣传发动,由机关党支部和各社区精心挑选了参赛人员,经过预赛,最后挑选出10支队伍进入决赛。比赛现场,10支队伍在场上踊跃争先,展现了雄厚的党史理论功底,呈现了一场高水平、高质量的党史盛宴。

此外,马田街道还在比赛现场布置了“学党铭史”猜谜会,在竞赛过程中主持人与观众互动问答,让观众也参与党史学习之中,增强观众参与的现场感。

为引导和鼓励广大党员群众积极参与“学习强国”平台的学习,构建起上下联动、全民参与的学习机制,马田街道还借助党史知识竞赛活动的开展,现场组织了“学习强国”app线下推广讲解活动,引导广大党员群众扫码下载“学习强国”,参与平台的学习和挑战答题,设置有奖问答等多种方式,进一步提高“学习强国”的知晓率和参与度,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历史川流不息,精神代代相传。“在备赛的过程中我们一起交流学习经验,分享学习心得,不仅学习了党史知识,体会党史精神,也激发了我们浓烈的爱国主义情怀和强烈的历史责任担当……”某支部党员小朱感慨地说。

比赛结束后,马田街道党工委相关负责人为获奖队伍颁发了证书,并表示,接下来街道将结合马田实际,广泛开展以党史为重点的“四史”学习教育活动,用活红色资源,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深入人心。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