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区出台10条措施 推动西丽湖国际科教城金融和科技深度融合
2021-11-30 08:12
来源: 深圳特区报

南山区出台10条措施 推动西丽湖国际科教城金融和科技深度融合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1月30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王慧琼)昨天,南山区正式出台了《关于推动西丽湖国际科教城金融与科技深度融合的若干措施》。《若干措施》主要从推动股权投资企业聚集发展、发挥区产业引导基金作用、培育孵化科技型企业、缓解科技企业融资难等方面,针对性出台10条措施。

这些措施主要内容包括:综合贡献奖励,对在南山区注册设立且上年度企业综合贡献超过1000万元的股权投资管理企业、股权投资基金,按其上一年度区级综合贡献的80%给予奖励;对入驻西丽湖国际科教城的,按其上一年度区级综合贡献的100%给予奖励。项目投资奖励,对新设立或新迁入的股权投资企业,根据其上一年度实际投资南山区企业(上市企业再融资除外)的累计金额,每满5000万元给予其管理企业100万元奖励,每家企业每年最高奖励1000万元,奖励期限不超过3年。鼓励知识产权证券化融资,对辖区符合条件的企业参与发行知识产权证券化产品获得融资的,按实际融资成本不高于70%的比例给予资助。设立西丽湖国际科教城概念验证基金、中试基金、科技成果转化基金,对落户西丽湖国际科教城且符合产业导向的科研团队、初创企业给予股权融资支持。人才安居支持,对在西丽湖国际科教城注册设立的股权投资管理企业,根据其实际管理规模,给予人才住房定向配租等。

[编辑:陈苏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