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第十一次律师代表大会举行
2021-11-30 07:18
来源: 深圳特区报

深圳市第十一次律师代表大会举行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1月30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林清容 戚金城 通讯员 律小宣)11月27日至28日,深圳市第十一次律师代表大会在深圳市委党校召开,260余名律师代表参加。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余新国,广东省律师行业党委副书记、广东省律师协会会长肖胜方出席会议并致辞。市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蒋溪林主持。市人大、市政协、市纪委监委、市委政法委、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市公安局、市民政局等单位派代表出席。

余新国充分肯定了我市广大律师在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维护法律正确实施、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等方面所做的积极贡献。他对新时代深圳律师行业的建设和发展提出殷切期望:广大律师要旗帜鲜明讲政治,牢牢把准律师行业发展的正确方向,做与党同心同德、同向同行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工作者;要恪尽职守敢担当,以优质法律服务保障重大发展战略,推进社会高效能治理,守护人民高品质生活,全力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要修身立德守底线,进一步提高职业操守,不断提升深圳律师品牌的美誉度、行业的影响力;要对标对表提素质,抢抓先行示范区建设机遇,不断提升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人才水平,着力打造新时代高素质律师队伍。

肖胜方表示,在全省律师工作中,深圳是佼佼者,一直以来都走在全省乃至全国前列,为全省律师工作提供了不少借鉴经验。深圳律师认真践行执业为民的宗旨,为深圳乃至广东省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大会选举产生了深圳市律师协会第十一届理事会和第七届监事会,张斌当选会长、曾常青当选监事长。 

[编辑:陈苏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