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在新征程上创造无愧于时代的崭新业绩
2021-11-30 07:15
来源: 深圳特区报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在新征程上创造无愧于时代的崭新业绩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1月30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李舒瑜)29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骆文智主持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精神。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重要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以大历史观的视角横跨两个百年历史长河,着眼过去和未来、当前和长远,提出许多新理念新思想,为全党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勇毅前行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

会议指出,坚强的领导核心和科学的理论指导,是关乎党和国家前途命运、党和人民事业成败的根本性问题。踏上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我们要毫不动摇地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把坚持和捍卫“两个确立”转化为践行“两个维护”的高度自觉;要坚定矢志不渝的崇高信仰,把“坚持党的领导”转化为把准政治方向的坚强定力,围绕党中央、省委的工作部署和市委的工作安排统筹安排好人大工作;要坚守永志不忘的初心使命,把“坚持人民至上”转化为增进民生福祉的强大合力,推动解决好群众普遍关心的教育、医疗、住房等问题;要高举永远飘扬的思想旗帜,把“坚持理论创新”转化为助推改革发展的澎湃动力,不断推动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在深圳的理论和实践创新;要汲取永不磨灭的精神力量,把“坚持敢于斗争”转化为接续奋勇前进的实践能力,在着力防范化解各领域重大风险中展示人大作为,在助推综合改革试点等重点工作上彰显人大担当;要强化刀刃向内的勇气担当,把“坚持自我革命”转化为依法履职尽责的有力保障,在新征程上创造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崭新业绩。

学习会后,市人大常委会还召开主任会议,研究立法相关问题。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市委有关工作要求,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会上,市人大常委会领导和各工委领导围绕学习主题进行了交流发言。 

[编辑:陈苏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