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是故事大王·第五季”第25场|华新小学:故事让孩子们把心灵敞开
2021-11-29 15:35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谁是故事大王·第五季”第25场|华新小学:故事让孩子们把心灵敞开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1月29日讯 (记者 曹园芳)“我很喜欢讲故事,因为故事丰富有趣,有很多道理,值得我们学习。”近日,“谁是故事大王·第五季”福田区华新小学专场成功举行。为给更多孩子提供展示自己的平台,此次活动除了从各班精选的3-6年级学生外,1-2年级的学生也走上舞台,分享了萌趣可爱的故事。

吉尔格勒其其格的原创故事《主题学校不是梦》讲述了她所向往的神奇校园,她表示自己希望有个不同的主题校园,去往不同的地方上学,走进不同的教室,这样的校园令其心驰神往。“我每天晚上都会听故事,读书。今天选的故事《苏菲的杰作》,让我深受启发。”王以沫告诉记者,故事中的小蜘蛛苏菲那善良的品格、坚定不放弃的精神都值得每一个人学习。

“学校教育教学应该不断地提供有意义的平台,‘谁是故事大王’就是一个有意义的平台,为孩子们提供了展示自己的平台。”华新小学校长张伟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孩子们通过“谁是故事大王”这样的平台得以展现,学以致用,能够带来更大的快乐,还让孩子们学有榜样。“在我看来,人在校园中,他一定是在沃土中成长的。孩子们之间的故事,孩子和老师之间的故事,孩子和书本之间的故事,就是一个个故事见证了孩子们的成长,所以故事这个点特别好,故事往往让孩子们把心灵敞开。”张伟如是说。

最终,小中组王以沫、宋安雅、王钰滐、瞿添、吉尔格勒其其格,小高组石浩阳、冯静怡、陆柄旭将晋级“谁是故事大王·第五季”深圳市复赛,和来自指定校园分赛区、特约专场以及线上分赛区的选手一起争夺深圳市决赛名额。

作为深圳市读书月主题活动,“谁是故事大王·第五季”活动由共青团深圳市委员会、深圳市关爱行动组委会办公室指导,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中国银行深圳市分行联合主办,活动还得到了深圳野生动物园、大梦探索乐园、时间胶囊博物馆和斯坦星球的特别支持。

本次活动分为小中组和小高组,海选采取线上分赛区、校园分赛区、特约分赛区等形式,其中校园赛区还在坪山实验学校、南山区第二外国语学校(集团)学府一小、宝安区滨海小学、宝安区为明双语实验学校、明德实验学校香蜜校区、明德实验学校碧海校区、深圳道尔顿新华公学、福田区景鹏小学、彩田学校、西湾小学、宝安区红树林外国语小学、龙华区碧澜外国语小学、南山区荔香学校、光明区凤凰学校、龙华区丹堤实验学校、园岭外国语小学、西丽小学、潜龙学校、万科双语学校、民治小学、和平实验小学、龙岗区金安小学等学校开展校园专场比赛。值得一提的是,“谁是故事大王·第五季”线上分赛区已于11月26日15:00结束,组委会将邀请专业的评委老师对孩子们的讲故事视频进行评选,最终的复赛名单将于2021年12月在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和“谁是故事大王·第五季”专题上公布。

[编辑:曹园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