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市场监管局召开深圳市专业化职业化食品安全检查员队伍建设座谈会
2021-11-29 13:46
来源: 深圳特区报
人工智能朗读:

市市场监管局召开深圳市专业化职业化食品安全检查员队伍建设座谈会

为加快推进食品安全检查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建设,2021年11月23日,市市场监管局食品生产处协同许可审查中心组织召开深圳市专业化职业化食品安全检查员(食品生产)队伍建设座谈会,市市场监管局福田局、罗湖局、盐田局、南山局、宝安局、龙岗局、龙华局、坪山局、光明局、大鹏局、深汕局的食品生产主要负责同志参加座谈交流。

会上,市市场监管局许可审查中心首先从队伍职能定位、工作职责、人员组建、调配使用等方面介绍了食品生产环节专业化职业化食品安全检查队伍建设的初步方案。各辖区局结合工作实际围绕如何激活队伍活力,发挥队伍作用,保持队伍稳定性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提出了有益的建议意见。最后,市市场监管局食品生产处强调了2021年食品生产和食品相关产品、特殊食品监管考核要求及注意事项,明确了2022年工作要求,并做会议总结,结合食品生产业务特点进一步阐述了专业化职业化食品生产监管队伍的工作思路及方向。

本次座谈会取得了良好的成效,建立了食品安全检查队伍建设工作各有关单位强化沟通,相互协调的一盘棋局面。食品生产处将协调许可审查中心进一步推进专业化职业化食品生产安全检查员队伍建设,提高监管效能、防范食品安全风险。

编辑 刘春雨 审核 谭凤希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