启新程 看发展①|全国网络媒体聚焦山西高质量发展
2021-11-29 13:23
来源: 深圳特区报
人工智能朗读:

启新程 看发展①|全国网络媒体聚焦山西高质量发展

11月29日,“启新程 看发展”第十六届全国网络媒体山西行主题活动在太原正式启动。山西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张羽宣布活动启动。中央网信办网络传播局有关负责人为媒体采访团授旗,并与山西省委网信办主任董晓林,山西省文旅厅党组书记刘永生,山西省发改委、山西省工信厅、山西省乡村振兴局有关负责同志共同推动启动杆。

与会领导共同推动启动杆。

本次活动旨在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锚定山西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决策部署,充分反映山西扎实推进经济转型发展的生动实践、良好效果和典型经验,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山西篇章营造浓厚的网络舆论氛围。

山西地处中国中部地区及黄河流域中段,东临京津冀,南望大湾区、长三角,西通丝绸之路,北据中蒙俄通道,在资源禀赋、地理区位、发展潜力等方面具有独特优势。现代经济模式下,城市群的发展成为区域经济发展的重要引擎。在不久前召开的山西省第十二次党代会上,山西“一群两区三圈”城乡区域发展新布局备受关注。山西提出,把山西中部城市群发展进入国家规划作为山西在中部地区争先崛起、在全国版图彰显地位的重大机遇,重点建设太忻经济区,加快打造山西中部城市群发展的北引擎;高质量建设山西转型综改示范区,持续强化山西中部城市群发展的南引擎。在晋北、晋南、晋东南建设高质量城镇圈,推进以人为核心的新型城镇化,不断提高全省城镇化水平。

  本次山西网媒行线上线下共有55家媒体和平台参加。

本次活动由中央网信办网络传播局指导,山西省委宣传部、山西省委网信办主办,太原市委网信办、忻州市委网信办、晋中市委网信办、阳泉市委网信办、山西新闻网共同承办。共有中央和地方重点网络媒体、国内商业门户网站、山西省内重点新闻网站等55家媒体和平台参加。在接下来的5天时间里,采访团深入山西中部城市群中的太原、忻州、晋中、阳泉4地,就产业转型、创新发展、文旅融合、乡村振兴等领域取得的成果多角度、立体化进行采访报道,见证和记录三晋大地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昂扬态势。

启动仪式上,中央网信办网络传播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宣传山西的高质量发展,最核心的是要讲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总书记两次视察山西重要讲话这一“山西篇”落地生根,引领山西浴火重生、开创新局的故事。

(原标题《启新程 看发展①|全国网络媒体聚焦山西高质量发展》)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