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国际摄影大展光明区“城市·科技”平行展举行
2021-11-29 11:56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国际摄影大展光明区“城市·科技”平行展举行

image.png

一等奖作品《静谧》。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1月29日讯(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彭玲 文/图)11月26日下午,2021第五届深圳国际摄影大展光明区“城市·科技”平行展在区文化馆一楼展厅举行,80件反映光明区创新实干开拓、社会人情和谐的摄影作品集中展出。此次活动由光明区委宣传部、深圳市摄影家协会、光明区文联主办,区摄影家协会协办,将展至11月30日。

据介绍,本次展览共收到来自全国投稿作品1500余幅,专家评委本着公平、公开、公正的原则进行初评和终评,最终评出一等奖作品1件、二等奖作品2件、三等奖作品3件、优秀作品74件,共计80件佳作。

image.png

二等奖作品《凤凰立交桥》。

本次参展的作品,高度契合“城市·科技”的主题,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既有观赏性和感染力俱佳的艺术类作品,如一等奖作品《静谧》将建筑的宏伟与大气震撼呈现;亦有引人共鸣的纪实类作品,如二等奖的《科学馆》、三等奖的《光明看世界,世界看光明》等,通过影像画面,让人切实地看到光明城市的发展与进步,也能切实体会到广大市民的幸福生活状态。

记者在现场看到,本次参展的作品内容丰富、形式多样,融艺术性、创新性、思想性于一体。作品以光影传情,以意韵达意,多角度、多方向、多层次地展现光明区创新实干开拓之勇,社会人情之和谐,充分呈现了摄影美学的新境界,高度契合“城市·科技”的主题,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既有观赏性和感染力俱佳的艺术类作品。

image.png

三等奖作品《光明看世界,世界看光明》。

据悉,近年来,光明区与市摄协不断加强联动,来自深圳乃至全国各地的摄影家朋友多次走进光明采风创作,拍摄虹桥公园、茅洲河,高科技园区、地铁6号线,推出了一批优秀作品,通过全国各级展览赛事、媒体平台推介光明,促进了深圳本土文艺的繁荣发展。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