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打响工程弃土海上外运专项执法行动
2021-11-29 11:18
来源: 深圳特区报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打响工程弃土海上外运专项执法行动

日前,深圳在东、西部海域打响首轮大规模工程弃土海上外运领域扫黑除恶专项执法行动,共计出动执法船艇4艘,执法人员28人,检查工程弃土临时装船点4个、运泥船3艘。

记者从深圳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市海洋渔业局)获悉,根据全市统一部署,本轮专项执法行动将紧紧围绕深圳市工程弃土海上外运领域的涉黑涉恶问题展开,力争在深挖整治上见成效,在长效常治上打基础。

海上执法现场。

为确保专项行动取得实效,深圳市海洋综合执法支队采取加强海上巡查,提高船舶登检率等办法,强化海洋环境监督管理,尤其加强对珠江口粤港澳毗邻的海域、海湾、海岛等周边重点海域执法巡查,严查擅自将外运的工程弃土提供给海上非法洗砂洗泥点(船)等行为。

行动中,深圳市海洋综合执法支队组织执法力量对前海湾、大铲湾港区一期、大铲湾港区三期、土洋码头等4个工程弃土临时装船点进行了细致检查,现场登检3艘运泥船舶。

据了解,2021年1月以来,深圳市海洋综合执法支队对工程弃土海上外运领域保持高压执法态势,通过采取例行巡查、突击检查、海上蹲守等“人防”措施,并结合陆域视频监控、海上雷达监控、夜视仪等“技防”手段,不断强化海上违法倾倒监管。目前已查处无证倾倒疏浚淤泥案件1宗、不按指定地点倾倒疏浚淤泥案件3宗,共收缴罚款70万元。

海上执法现场。

深圳市海洋综合执法支队负责人表示,该支队将继续采取“四不两直”的检查方式,紧盯运泥船舶,加强海上外运行为全过程监管,深入推进专项行动开展。将继续加强与涉海部门联动,对照检查要点逐项深入排查工程弃土海上外运领域涉黑涉恶线索,细致分析监管漏洞及薄弱环节,及时制定整改措施和长效常治制度,确保按期整治到位。

(原标题《扫黑除恶,深圳打响工程弃土海上外运专项执法行动》)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