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考促训!马田街道强化基干民兵专业训练
2021-11-29 11:31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以考促训!马田街道强化基干民兵专业训练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1月26日讯(记者 林秋颖 通讯员 余巍巍 苏名 贺清)11月24日,光明区人武部组织对马田街道抢险抢修排基干民兵的考核验收。具体内容包括电焊机、切割机、无人机的理论基础与实操,推土机、挖掘机、装载机、运输车的操作与使用。同时,现场组织道路设施抢险应急演练,实战检验训练成果。该街道抢险抢修排基干民兵分工明确、密切协作,熟练操作相关机器,果断科学处置险情。在运土、填土、夯实等一系列考核中表现优异,及时排除“险情”,恢复道路畅通,获得好成绩。

马田街道强化基干民兵专业训练。

据了解,马田街道抢修抢修排基干民兵主要编组对象为辖区相关专业企业职工,工作内容涉及无人机、电焊、切割、推土机、挖掘机、装载机等操作,专业化程度高。今年以来,该民兵专业分队开展了三期共计25天训练,包括集中训练3天、在岗训练17天、在岗任务行动训练5天。

针对专业分队特点,该街道严格按照光明区相关要求,通过理论授课、操作练习、集中训练、在岗训练、总结讲评等形式,组织军事理论、单兵战术、专业器材操作使用等内容的学习和训练。此次5天的实操训练中,马田街道组织抢险抢修排基干民兵,重点围绕提高战场支援保障能力和平时应急救援水平,开展了公路桥梁突发情况处置、危险边坡坍塌应急演练、道路设施抢险、构筑急造军路、野战工事掩蔽部构造、目标道路伪装等科目训练,确保危险面前冲得上、关键时刻顶得住、持续奋战打得赢。

马田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紧紧围绕强化责任担当、锤炼过硬本领等主题,继续开展练兵备战及业务训练。通过强化训练,有效提高民兵队伍的军事素质和遂行任务能力,为应对急、难、险、重任务做好充分准备。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