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爱无碍 今天,他们都来体验“残疾人的一天”
2021-11-29 10:37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有爱无碍 今天,他们都来体验“残疾人的一天”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1月29日讯(记者 张玲 张喆 冯牧原 金洪竹)蒙住你的双眼,你能走多远?坐上轮椅,你想去到哪里?11月29日9时30分,由深圳市残联主办,读特·深圳新闻网承办的“爱·无障碍”——深圳市2021年国际残疾人日暨无障碍城市宣传日系列活动之残健共融体验活动在福田区香蜜公园拉开帷幕,残疾人代表、志愿者及市民代表所组成的体验团将共同开启体验残疾朋友的一天。

活动特别邀请到“中国高楼第一人”陆建新和深圳正能量交警“熊警官”作为队长,分组开展体验打卡行动,打卡点包括香蜜公园、地铁站3号线、深圳图书馆、Coco Park等深圳热门公共场所,并将现场体验无障碍通道(坡道、无障碍电梯)、无障碍阅览室、无障碍洗手间、无障碍标识等公共无障碍设施。

此次线下体验活动在深圳新闻网全程图文直播。

直播地址:https://live.sznews.com/liveHtml/agent/4.html?roomID=2443

陆建新一早准时出现在启动仪式现场。今天的天气不错,秋高气爽,他也对当天的体验活动充满期待。陆建新注意到,深圳的小区,商场,洗手间等的无障碍通道,斜坡等设施越来越多。像在香蜜公园里的空中栈道,也十分方便行人,残疾人步行,人车分流。空中栈道,绿道(碧道)等也是他所在的单位最近几年建设的关注方向。陆建新此次将体验轮椅的一天,与残疾人朋友罗毕颖、志愿者陈丽茹前往香蜜公园,cocopark等地体验无障碍设施。

“熊警官”则加入了视障组,这一组还有黄跃红(视障人士)以及她的导盲犬安安,志愿者李顺英。安安是一只拉布拉多,也是抖音上的网红导盲犬。熊警官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在他的工作中,他发现部分盲道被机动车、电动车堵了,就会严重影响残障人士的出行。希望有更多人能有这个意识,确保无障碍通道的畅通。

黄跃红和她的导盲犬安安。

[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