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建大美园山,筑梦幸福银荷!朗诵艺术“大盆菜”精彩唱响
2021-11-29 10:06
来源: 深圳特区报
人工智能朗读:

共建大美园山,筑梦幸福银荷!朗诵艺术“大盆菜”精彩唱响

11月27日晚,龙岗区园山街道银荷社区“传承红色基因 筑梦幸福银荷”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朗诵艺术进基层主题活动在水晶之城小区广场举办,超过400名来自街道、社区工作站、辖区学校、企业等相关单位代表以及社区居民共同观看演出。

据悉,该活动是园山街道银荷社区2021年“民生微实事 大盆菜”的重要文化项目,也是园山街道第一次以“朗诵”这种全民皆宜的语言艺术形式,让社区居民在家门口近距离感受朗诵语言艺术的魅力。通过深挖红色资源,诵读红色经典,让基层群众更直观地理解中国革命精神,感受先辈们的付出、感受中国共产党百年来的艰辛和辉煌。

本次活动由园山街道办事处、银荷社区工作站主办, 深圳市龙岗区朗诵协会承办,银荷社区党群服务中心、银河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和水晶之城管理处协办。通过以朗诵为主体,辅以配音秀、舞蹈、歌曲、乐器演奏等艺术形式,策划由专业老师“面对面”、朗诵大咖“同登台”、老中青少“共献艺”的特色形式,让基层群众直接参与到整个活动当中,将小家与大国联系起来,通过整台演出体现中华儿女心中共有的家国情怀。

活动分为上篇“赤子心、爱国魂”和下篇“家园情、中国梦”,除了经典朗诵《祖国啊,我亲爱的祖国》《南方北方》,还有龙岗本土原创朗诵《英雄屹立噶喇昆仑》《龙岗,芳华永驻》,改编情景剧《智取威虎山》《长津湖》,以及声临其境《建党伟业》等现场配音,更有社区银韵舞蹈队带来的舞蹈《春雨》,龙岗专业歌手带来的《党旗更鲜艳》和《灯火里的中国》。

值得一提的是,经过专业朗诵老师的前期辅导,银荷社区共有2个朗诵作品参与到当天的演出,分别是银荷诗社的10位老人带来的集体朗诵《永远指向太阳的方向》,以及8位小朋友带来的儿童表演《献给爸爸妈妈的歌》。在朗诵公益培训和节目编排中,社区居民们踊跃参与,积极排练,最终他们用学到的“舞台语言艺术”,深情地表达出银荷人对父母、对家庭、对祖国的爱,也展现出新时代社区居民的精神风貌与爱国热情。大家纷纷表示“节目很丰富”“内容很感人”“还想再看”“朗诵家们下次还要到银荷”。当天,现场不仅有热烈的掌声,还有多次被感动落泪的场景,观众和演职人员通过“朗诵”这一艺术形式实现了情感共鸣,接受了爱国、爱家的精神洗礼。

下一步,银荷社区将进一步围绕街道的相关工作部署,坚持以党建为引领,以服务居民为宗旨,以共创和谐为目标,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通过进一步发挥社会组织在基层治理中的积极作用,引入更多市、区级高水平艺术资源,盘活社区群众性文化力量;通过持续推进“龙岭模式”实践项目,联合水晶城学校开展“社校共建”系列活动,打造“书香银荷”社区文化品牌,着力提升群众对公共文化的获得感和满意度,共建大美园山,筑梦幸福银荷。

实习编辑 李依林 审核 谭凤希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