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味“拍立得”!松柏社区开展亲子“加油站”活动
2021-11-29 09:55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趣味“拍立得”!松柏社区开展亲子“加油站”活动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1月29日讯(记者 叶玉燕 通讯员 何凤琴)喜怒哀惧是人类常见的情绪表现,孩子的情绪特点与家长的情绪特点有着密切的相关性,而怎么样与情绪共处却是每位家长都需要学习的一门课。11月28日,在松柏社区党委的支持下,松柏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了亲子乐相伴,趣味“拍立得”——松柏社区亲子加油站活动,以趣味游戏为桥梁,让社区亲子掌握处理情绪的“秘诀”。

image.png

活动现场

image.png

趣味游戏

活动一开始,工作人员引导亲子们以夸张的游戏形式进行情绪打卡拍照,记录下亲子家庭们不同情绪的表达时刻,让大家对于情绪的表情管理有深刻的印象。随后,工作人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介绍四种基本情绪类别:高兴,生气,悲伤,害怕,加深亲子对于情绪的认知。

image.png

趣味“拍拍怕”

有情绪就会有表达,当我们生气的时候要怎么办呢?带着这个疑问,工作人员结合日常生活场景分享了“积极暂停”以及“情感轮”在情绪控制中的妙用,邀请大家一起将情绪控制小技巧运用到家庭生活中,给孩子树立一个情绪管理好榜样。

image.png

工作人员介绍四种基本情绪类型

活动时间转瞬即逝,有妈妈说很喜欢这种活动,要和孩子一起制作属于自己的“情感轮”。未来,松柏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也会根据居民的需求,开展亲子沟通类活动,缓解亲子冲突、改善亲子关系,给亲子生活加满油。


[编辑:李云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