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居民交通安全意识 龙岗交警开展“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宣传活动
2021-11-29 09:11
来源: 深圳特区报
人工智能朗读:

提升居民交通安全意识 龙岗交警开展“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宣传活动

为普及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弘扬法治交通精神,提升居民交通安全意识、法治意识、规则意识、文明意识,11月28日,龙岗区交安委办组织龙岗交警大队及平湖街道办事处在万达广场开展以“守法规知礼让 安全文明出行”为主题的122全国交通安全日宣传活动,全区工程运输、校车、公交、快递外卖、环卫绿化等行业员工代表参加现场活动。

活动现场,由主持人首先介绍今年3月份省、市各主流媒体广泛报道的龙岗学生姐妹花黄慧玥、黄钰在斑马线前鞠躬致谢的感人故事并邀请分享感想。接着,宣传民警对评选出的全区“文明礼让你我行”优秀驾驶员进行表彰,颁发证书,并组织驾驶员代表进行宣誓。随后,龙岗交警大队副大队长李军、平湖街道办事处副主任范玉琪对全区优秀宣传员代表进行表彰并颁发证书、纪念品。最后,李军、范玉琪就做好第10个122全国交通安全日暨主题宣传月活动分别发表讲话。李军提出,主题宣传活动的开展意义深远,全区各街道都要开展“守法规知礼让、安全文明出行”主题宣传活动,形成全民参与的浓厚宣传氛围。

主题活动现场,市民还通过打卡现场设置的大篷车展示区、铁骑风采展示区、警民互动区、交警科技展示区、醉酒体验区、交通安全宣传区等六大区域,学习普及交通安全法律法规,牢记交通安全知识点,切实提升交通安全意识。特别是3D眼镜模拟体验、交通安全图画素描、醉酒体验、“退让礼让”拍照打卡等活动环节,现场市民争先体验,积极参与,取得了很好的传播和宣传效果。

当天,活动期间共组织发放宣传单张、折页3000余份,小礼品300份。下一步,龙岗交警大队将积极推动全区各街道开展主题宣传活动,营造全民参与的浓厚宣传氛围,努力创造有序、畅通、安全、文明的道路交通环境。

编辑 刘春雨 审核 谭凤希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