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圆梦计划”为来深青工提供专本科学历教育 10年累计投入5000多万元
2021-11-29 08:41
来源: 深圳商报

深圳“圆梦计划”为来深青工提供专本科学历教育 10年累计投入5000多万元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1月29日讯(深圳商报记者 张宇婷)1000元就可以获得读名校的机会?在深圳这座城市,走进62个城市U站或拨打12355热线,市民都可以详细了解到“我为群众办实事”重点项目清单——“圆梦计划”相关的公益讯息。

11月26日,记者从共青团深圳市委员会了解到,截至目前,“圆梦计划”深圳累计报名学员约6万人,就读31164人,资助13758人,投入省、市、企业赞助款合计5000多万元。

据悉,2021年,“圆梦计划”资助的1500名在深工作优秀新生代产业工人,已顺利进入注册学习阶段。该计划今年与北京外国语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四川大学等共15所国内重点高校合作。除1500名资助学员外,愿意自费就读的学员可以同样学习形式参与“圆梦计划”。据悉,该计划每年的招生时间固定,均为7—9月。

记者了解到,通过该计划的学生,将以现代远程教育为主,同时结合面授、函授和自学等传统教学手段进行学习。学员可根据工作、生活实际情况,采取边工边读的方式,自主安排。值得一提的是,今年,团市委还结合省政府“粤菜师傅”“广东技工”“南粤家政”三项工程部署要求,推动“圆梦计划”向技能型专业为主的学历继续教育转型。据悉,该计划已连续6年入选市政府民生实事。2021年,“圆梦计划”纳入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我为群众办实事”重点项目清单。

“有的学员获得文凭后积分入户,成为了新市民;有的青工从工厂流水线走上中层管理岗位;有的青工通过了公务员考试。”团市委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据悉,自2011年起,团市委通过联合市人力资源保障局、市财政局、市教育局、市科技创新委及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等26所国内重点高校,实施深圳市新生代产业工人骨干培养发展工程“圆梦计划”,为来深青工提供专、本科学历教育。如今,该计划已走过10个年头。

[编辑:陈苏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