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评|打通异地就医结算之“门”
2021-11-29 01:10
来源: 深圳特区报
人工智能朗读:

特评|打通异地就医结算之“门”

异地就医结算,在深圳也曾是个让广大市民“急难愁盼”的事情,但近日从市医保局传来了好消息!深圳医保以上线国家医保信息平台为重要抓手,全面应用全国医保“通用平台”“通用语言”“通用介质”,为实现异地就医门诊直接结算打下扎实基础。截至11月25日,全市已有108家定点医疗机构上线普通门诊异地就医直接结算服务,而且上线范围还在不断扩大。

深圳是座年轻城市,但是作为连续多年人口净流入的一线城市,深圳随迁老人数量与日俱增。异地就医门诊直接结算,减少了随迁老人往来奔波之苦,减轻了垫支压力,缩短了结算周期,对深圳年轻人来说,这不仅体现着政策善意,也是“病有良医”“老有颐养”的民生幸福首先在父母生活上得以体现,无疑是一种正向激励。

享有这一政策红利的不仅是随迁老人,来深就读学生、外来建设者、异地安置退休人员、异地长期居住人员、常驻异地工作人员乃至临时异地就医人员,都能从这一便民利民举措中受益。此便民之举疏通了民生问题的痛点难点与堵点,涵盖的范围之广,也显示出了深圳的开放与包容。

从8月15日国家医保信息平台在深圳顺利上线,到如今推动108家定点医疗机构上线普通门诊异地就医直接结算服务,只有短短3个多月时间,充分展现出深圳打造“民生幸福标杆”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只要秉持着“人民至上”“民生为本”的施政理念,相信还将有更多先行示范的惠民政策,不断提升人们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原标题《特评|打通异地就医结算之“门”》)

编辑 高原 审读 韩绍俊 审核 张雪松 郑蔚珩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