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将在45个重点片区地下“造城” 市民期待更精彩“地下生活”
2021-11-29 07:54
来源: 深圳晚报

深圳将在45个重点片区地下“造城” 市民期待更精彩“地下生活”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诸多“地下城”为市民提供了丰富多彩的“地下生活”,满足了市民购物休闲娱乐的需求。 本版图片均由深圳晚报记者 余海洪 摄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1月29日讯(深圳晚报记者 高申现)日前,深圳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公示《深圳市地下空间资源利用规划(2020-2035年)(草案)》,推动合理引导全市地下空间资源的保护和可持续利用,以优化城市空间结构、完善城市空间功能、提升城市综合承载力。深圳将在45个重点片区地下“造城”,面向2035年打造充满活力的立体城市全球典范。

不少市民表示对这一重磅消息充满期待。目前,深圳诸多的“地下城”已为市民提供了丰富多彩的“地下生活”,满足了市民购物休闲娱乐的需求。同时,深晚记者在采访中发现,深圳一些“地下城”正处于升级改造阶段,有关人士表示,这将从多种途径增加特色文化元素,提升地下公共空间的品质与活力。

[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