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区安委办组织开展重点行业领域联合督导行动暨密室逃脱类场所安全监管工作会议
2021-11-28 22:53
来源: 深圳特区报
人工智能朗读:

南山区安委办组织开展重点行业领域联合督导行动暨密室逃脱类场所安全监管工作会议

为确保辖区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形势稳定,近日,南山区安委办、区应急管理局主要负责同志带队到粤海街道开展重点行业领域联合督导行动暨密室逃脱类场所安全监管工作会议,区住建、文体、市场、消防、交警部门及粤海街道相关负责同志参加。

联合督导组检查了粤海街道学府路和勤学路交汇处道路交通安全劝导情况,抽查了麻雀岭工业区一家密室逃脱场所,以及南山路疾控中心附近多家“三小”场所,其中密室逃脱场所消防安全问题较为突出,现场可燃装修材料较多,消防设施不齐全,防火分隔不符合要求,消防部门表示将对其采取相应的行政处罚措施。

检查结束后,督导组一行及各街道分管负责同志在粤海街道召开南山区重点行业领域督导及联合执法行动暨密室逃脱类场所安全监管工作会议,各单位就督导检查发现的问题进行分析研讨并提出相应措施建议。

南山区安委办主要负责同志基于督导检查情况及当前各重点行业领域的工作重心,对辖区道路交通安全、燃气安全、小散工程等方面工作分别提出了具体要求,针对检查密室逃脱场所发现的问题,从安全监管职责方面逐一分析了位各有关单位存在的不足和改进方向,同时,结合市、区领导批示指示精神及市安委办工作要求,针对密室逃脱类场所安全监管工作强调了三点意见:一是要明确职责分工,建立安全监管机制,各有关单位按照市安委办对该类场所安全监管职责分工的明确意见加强协同联动,形成全链条安全监管合力;二是紧盯重点风险,全面开展隐患排查,建立隐患清单并限期落实整改,确保隐患闭环管理;三是压实主体责任,推动隐患自查自改,通过培训教育的方式提高经营者风险意识和责任意识,建立健全企业安全自主管理机制,逐步实现共建共治的良好局面。

编辑 刘思凡 审核 汪新林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