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明社区开展人大代表接访日活动 架起代表和选民的“连心桥”
2021-11-28 22:00
来源: 深圳特区报
人工智能朗读:

公明社区开展人大代表接访日活动 架起代表和选民的“连心桥”

开展人大代表接访日活动为人大代表依法履职提供了更加真实、更加直接的素材,使代表们的建言献策更加具有针对性和含金量。11月25日下午,公明人大代表社区联络站组织辖区人大代表在公明人大代表之家开展代表接访日活动,充分发挥基层人大作用,倾听选民之声、解决民众之忧,有效架起人大代表和选民的连心桥。

接访中,光明区人大代表胡建辉与选民代表开展零距离座谈,倾听选民代表日常生活中遇到的热点、难点问题,如社区停车难、学生入学难等问题,真正了解群众的所思、所想、所需,与选民代表共同商议解决方法。针对选民代表反映的社区停车难等系列问题,胡建辉表示将进一步梳理选民反映的问题,积极与相关职能部门反馈沟通,极力促进问题的解决。“我们之前也反馈过孩子入学难的问题,目前已经得到有效解决,非常感谢代表!”家住公明社区的麦小姐表示对公明街道目前的生活环境感到十分满意,也对人大代表的履职工作表示充分认可。

“‘听民意,解民忧,促和谐’是我们作为人大代表的责任与义务,对于今天收集的情况,我们一定加强协调,争取用最快的时间解决问题,为广大居民群众排忧解难。”胡建辉表示,开展人大代表接访日活动有利于代表倾听选民之声、解决民众之忧,实实在在地拉近选民与人大代表的距离,提高人大代表的履职成效,将人大代表的作用落到实处。

编辑 刘思凡 审核 汪新林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