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养红色故事讲解队伍,提升红色故事讲解能力 深圳举办革命烈士陵园小小讲解员选拔比赛
2021-11-28 20:17
来源: 深圳特区报
人工智能朗读:

培养红色故事讲解队伍,提升红色故事讲解能力 深圳举办革命烈士陵园小小讲解员选拔比赛

11月28日,“献礼建党百年,童声共话英烈”深圳革命烈士陵园首届小小讲解员选拔比赛总决赛在深圳革命烈士纪念馆举行。活动由深圳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主办,旨在挖掘我市少年儿童讲解人才,建设一支会讲故事、讲好故事的“小小讲解员”队伍,切实提升红色讲解人才队伍建设,提升讲好红色故事的能力。

在总决赛比拼中,来自各校的选手们按顺序登场讲解。小选手们时而慷慨激昂,时而蕴含情感,刘黑仔、黄友、小兵张嘎、潘冬子等人物仿佛就在眼前。小选手们通过模仿人物语气,伴随着手势和动作,让自己的演讲作品生动感人,讲到动情处,现场的评委都激动得落泪,每当小选手讲述完故事都会赢得全场热烈的掌声。经过最终的计票,深圳市螺岭外国语实验学校的王文浩讲述的《军礼》得到本次比赛的金牌,深圳小学吴欣怡的《永远的九岁》、深圳市南岭小学洪温谦的《抗日小英雄黄友》分获银牌及铜牌。所有参加正赛的小选手都十分开心,家长们更表示很高兴能让孩子参与这次比赛,以后会更多地关注红色事迹,也会再次鼓励孩子参加比赛。

据了解,本次活动自11月中旬开展,得到了广大师生、家长的大力支持和积极反响,近百名小学生踊跃报名。经过层层筛选,最终10名选手进入了总决赛。

此次深圳革命烈士陵园小小讲解员选拔比赛借用比赛平台,倡导鼓励少年儿童讲述革命先烈的英雄故事,回忆峥嵘岁月,展现党的理想信念、优良传统、优良作风,弘扬英雄烈士英勇不屈的精神,使红色基因渗进血液、浸入心扉,激励新时代接班人坚定信念跟党走。

深圳市委宣传部、深圳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深圳市义工联合会、坪山文体局东纵纪念馆等领导参会。比赛开始前,与会领导和全体参赛选手在深圳革命英雄纪念碑前敬献花篮并默哀致敬。

(原标题《培养红色故事讲解队伍,提升红色故事讲解能力 深圳举办革命烈士陵园小小讲解员选拔比赛》)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