暨南大学药学院中药标本馆正式揭牌
2021-11-28 20:17
来源: 深圳特区报驻穗
人工智能朗读:

暨南大学药学院中药标本馆正式揭牌

11月27日,暨南大学药学院20周年院庆大会在番禺校区图书馆邓祐才多功能会议厅举行。会上还举行了药学院中药标本馆揭牌仪式,标本馆集教学、科研、科普、宣传等多功能为一体,实现了传统中医药文化与现代科技的完美结合,全面生动地展现了“一带一路”与岭南传统中医药文化的特色。

成功将自身打造成为南粤的“药王谷”

丁克教授介绍学院相关情况。

暨南大学药学院院院长丁克教授介绍,2001年,暨南大学药学院批文成立并迅速崛起。药学院勇立潮头,深耕教学科研,药学学科于2017年入选国家教育部“双一流”建设学科名单。药学院设有药学、中药学和生物制药学3个系以及11个研究机构、1个实验教学中心和1个公共科研平台,专业结构合理、综合实力强劲、办学特色鲜明;药学学科在中国最好学科排名中位居全国排名第7位,进入全国前5%;药学院已建成一支学历、学缘、年龄结构合理,朝气蓬勃、勇于进取的人才队伍,为学院的进一步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暨南大学党委书记林如鹏。

暨南大学党委书记林如鹏在致辞中指出,药学院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伴随着学校发展的脚步成为学校的一块金字招牌。2015年,学校入选广东省高水平大学重点建设高校,药学学科入选广东省高水平建设重点学科;2017年,药学学科入选国家“双一流”建设学科名单,学校成为国家“双一流”建设高校;面对全新的机遇和挑战,药学院通过2016-2020年首轮双一流建设。希望药学院承前启后、继往开来,提升内涵、强化特色,在新征途中乘风破浪、砥砺前行,为学校“双一流”和高水平大学建设。学校将继续全力支持药学学科的建设和发展,抓好学科内涵建设,寻求特色化发展之路,提高学科核心竞争力,加快推动药学学科跻身世界一流水平。

中药标本馆揭牌

与会领导嘉宾为中药标本馆揭牌。

会上举行了药学院中药标本馆揭牌仪式。药学院中药标本馆始建于2007年7月,坐落在学校石牌校区;2016年4月,按照学校战略部署搬迁至番禺校区药学实验技术中心;今年8月,迁至番禺校区药学院大楼。

中药标本馆馆藏丰富。

标本馆集教学、科研、科普、宣传等多功能为一体,图文并茂,实现了传统中医药文化与现代科技的完美结合,全面生动地展现了“一带一路”与岭南传统中医药文化的特色,是药学院开展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的主要阵地,是传承传播中医药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窗口。

  暨南大学校长宋献中。

暨南大学宋献中校长表示,在暨南大学建校115年校庆来临之际,迎来了药学院中药标本馆揭牌。暨南大学中药标本馆是药学院全面推进一流学科建设的重要载体,希望中药标本馆将以国家和民族的需求为导引,深化改革,全力服务药学院的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水平,助力暨大药学院朝着国内一流、世界知名的高水平药学院建设目标前行。

(原标题《暨南大学药学院中药标本馆正式揭牌》)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