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小考卷 | 吃哪些食物可以提高记忆力?
2021-11-28 19:45
来源: 晶报
人工智能朗读:

健康小考卷 | 吃哪些食物可以提高记忆力?

  1.判断题:

① 运动健身在疾病防治、维护人类健康方面具有重要作用。但是,高强度或无氧运动会使血尿酸增加并诱发痛风。中等强度、规律且持续的有氧运动是痛风患者的最佳运动方式。

A.√

B.×

2.单项选择题:

② 猝死,一个经常听到的词。很多人都觉得不会发生在自己身上,就肆意消耗健康,但其实猝死远比你想象得离自己更近。就算看起来非常健康、身体强壮的年轻人,也有可能突然发生心脏停止的现象。以下哪个不是猝死诱因?

A. 长期熬夜

B. 定期体检

C. 剧烈运动

D. 长期酗酒

3. 多项选择题:

③ 我手机呢?我钥匙呢?我刚想说什么来着?……随着年龄的增长,人的记忆力会逐渐下降,但是现在很多年轻人也常常感叹自己越来越健忘。除了好好睡觉、改变不良习惯以外,每日的饮食也会对记忆力产生影响。以下哪些食物对大脑有好处?

A. 核桃

B. 苹果

C. 薯条

D. 全脂牛奶

■参考答案:

① A.√

点评:生命在于运动,运动利于健康。慢慢来,不要急,就算没病,肌肉酸痛的滋味也不好受哇!

详见晶报APP“我就健个身,咋还得痛风了?” 专家:别用力过猛

② B

点评:自己算算,你有多少不良生活习惯?

详见晶报APP猝死为什么会盯上年轻人?专家:应改变日常不良习惯

③ A、B、D

点评:刚刚想做什么来着?赶紧点开这篇文,拯救自己的记忆力!

详见晶报APP经常忘东西,是老年痴呆的征兆?常吃这些能提高记忆力!

编辑:叶长文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