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一个新视界|第二十二届深圳读书月第三届“新桥新梦”主题活动圆满举办!
2021-11-28 19:40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打开一个新视界|第二十二届深圳读书月第三届“新桥新梦”主题活动圆满举办!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1月28日讯(记者 王志明)11月27日下午,第二十二届深圳读书月第三届“新桥新梦”主题活动在新桥文化艺术中心落下帷幕。本次活动由新桥街道党建服务中心主办,深圳出版集团、深圳市书城文化投资控股有限公司承办,本届“新桥新梦”以“打开一个新视界”为主题,涵盖了名家讲坛、征文大赛、艺术展览等多种形式,致力将阅读推广到新桥广大市民群众中去。

打开一本书,打开一个新视界。新时代、新征程,放眼全球发展格局打开新视野,立足百年建党历程贯彻新思想,抓住时代跳动脉搏呈现新品质,以品质定义品牌、以品位塑造街道、以品格凝聚读者。

本次活动应邀出席的嘉宾有新桥街道党工委委员、群团工作部部长余介方、新桥街道宣传工作部副部长胡奎、新桥街道党建服务中心主任陈锐龙、深圳市书城文化投资控股有限公司文化场馆运营分公司总经理高洁等。同时,还有各级相关部门领导、社会各界来宾、读者朋友及市民群众。

清平实验学校初中部朗诵队表演《百年交响》

“新桥新梦”主题活动重点打造《名家讲坛》大型公益性阅读文化分享栏目,本次名家讲坛邀请到摄影家、导演、深圳报业集团高级记者、深圳大学客座教授余海波老师以中国摄影家协会主席邵华生前主编的十位中国最具影响力摄影家摄影作品为引,全面介绍了一个时代的记忆。

清平实验学校小学部戏剧队表演《加油吧,中国少年》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在“强国有我奋斗青春”征文大赛暨新桥阅读推广大使选拔赛中,来自新桥周边学校一至八年级学生投稿近两百篇征文作品,不同年龄段的孩子们对运用语言文字符号,以篇章的形式来表达对祖国和党的深切热爱。在颁奖典礼环节,颁发了一、二、三等奖、优秀奖、优秀组织奖及优秀指导奖。

征文大赛一等奖

征文大赛二等奖

征文大赛三等奖

征文大赛优秀奖

征文大赛优秀组织奖

征文大赛优秀指导奖

“党的盛典人民的节日——宝安区书法、美术、摄影、漫画巡展”设在新桥文化艺术中心三楼展览厅,本次展览邀请全国十一位特聘画家与本土十一位画家创作美术精品并进行联展,皆以“赞美中国共产党、颂扬改革开放、展现祖国河山、讴歌美好生活”为主题。笔为心声,画表情怀。默默耕耘,汇果成展。吸引了众多市民朋友前来参观。

城市的高度最终不取决于高楼大厦垒起的天际线,而取决于城市的创造创新能力和文化内涵。通过读书月、深圳书展等文化活动持之以恒的坚守与浸润,阅读已经融入市民生活,深圳也因此获得了“全球全民阅读典范城市”称号。全民阅读、书香社会正在成为深圳最深沉的城市之美。

 

[编辑:柳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