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中安时评:让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盈耳入心
2021-11-28 19:00
来源: 中安在线
人工智能朗读:

【地评线】中安时评:让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盈耳入心

近日,按照党中央统一部署安排,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中央宣讲团报告会在全国各地、各部门举行,对全会精神作全面深入宣讲解读。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要找准切入点、着力点,让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洋洋盈耳、入脑入心,推动学习贯彻往深里走、往实里走,统一思想和行动。

用党百年奋斗的辉煌成就提振人心。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奋斗成就辉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战略全局出发,深入研究党领导人民进行革命、建设、改革的百年历程,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百年来,中国从满目疮痍到欣欣向荣,从一穷二白到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从落后的农业国到世界第一制造业大国,从封闭半封闭到改革开放,从温饱不足到全面小康……天翻地覆的巨变,日新月异的进步。看清楚过去为什么能够成功,才能弄明白未来怎样继续成功。党百年奋斗的辉煌成就,对于推动全党增进团结、增加信心、增强斗志,以更加昂扬的姿态迈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

用党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启迪未来。“度之往事,验之来事,参之平素,可则决之。”我们党历来高度重视总结历史经验,每到重要历史时刻和重大历史关头,党都要回顾历史、总结经验,从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不断把党和人民的事业推向前进。1945年、1981年、2021年,每一个历史决议,都铭刻下一个马克思主义政党的历史自觉,都记录下一个古老民族坚定不移奋进的身影。回望过往的奋斗路,眺望前方的奋进路,我们必须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以史为鉴、开创未来,最根本的是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特别是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进一步增强全党团结统一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关键是认清历史方位、把握历史规律,增强工作的科学性、系统性、预见性、创造性,不断开创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新局面。

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工作。我们党的历史,就是一部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历史,就是一部不断推进理论创新、进行理论创造的历史。时代是思想之母,实践是理论之源。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科学阐明了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地位的重大意义,标明了这一重要思想在马克思主义发展史、中华文化发展史上的重要地位,为进一步增强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政治自觉、理论自觉、行动自觉提供了重要指引。一个民族要走在时代前列,就一刻不能没有理论思维,一刻不能没有思想指引。我们要弘扬理论联系实际的马克思主义优良学风,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9500多万名党员和14亿多中国人民的心中画出最大的思想同心圆,更充分地发挥这一思想的真理伟力和实践威力。

用初心使命激励永不懈怠永远向前。“全党要牢记中国共产党是什么、要干什么这个根本问题”。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回望百年奋斗、展望新的征程,向9500多万名党员发出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奋斗的进军号令。风雨百年,沧桑巨变,不变的是共产党人对初心的坚守、对使命的担当。坚守初心使命,必须永葆对人民的赤子之心,永远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更好为人民谋幸福、依靠人民创造历史伟业;必须常怀远虑、居安思危,坚持自我革命,继续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确保党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历史进程中始终成为坚强领导核心;必须始终谦虚谨慎、不骄不躁、艰苦奋斗,发扬斗争精神,不断提高有效履行新时代使命任务的能力和本领,不为任何风险所惧,不为任何干扰所惑,在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中开拓前进。

锚定既定奋斗目标,意气风发走向未来。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编辑:柳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