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建校企合作交流平台 龙华区即将举行这场活动
2021-11-28 17:17
来源: 深圳特区报
人工智能朗读:

搭建校企合作交流平台 龙华区即将举行这场活动

为搭建辖区企业与全国院校交流合作的平台,进一步培养符合企业需要的技能人才,推动院校毕业生实现高质量就业,促进校企双方共建双赢,由深圳市龙华区人力资源局主办,深圳市人才集团有限公司承办的2021年技能人才校企合作交流活动将于12月2日在龙华人才园(人才会堂)举办。作为龙华区常态、长效的校企交流品牌项目,活动迄今已成功举办8届,可谓龙华区实施深圳"走出去、请进来"揽才战略的扎实举措。

经过精心筹备,本次交流会特邀65-80所全国重点职业院校代表来龙华进行考察交流,同时组织辖区内200家以上企业与会洽谈,旨在为龙华企业与全国职业院校牵线搭桥,增进校企双方深度交流并促成合作。近年来,随着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是产业转型升级对人才需求重心上移,深圳企业对于技能人才的需求更加旺盛。此次活动的开展,既是龙华区高度重视技能人才、厚植沃土广纳贤才的有力体现,也是多措并举吸引全国英才、持续引进和储备人才的生动实践。

为充分调动校企两个参会主体的积极性,活动采取"主题宣讲+自由洽谈+参访考察"三大模块相结合的多元化形式呈现。作为交流会的序曲,宣讲环节将由龙华区职能部门代表向参会学校和企业介绍本区经济社会和产业发展情况,并由参会校企代表就活动主题作专题演讲。洽谈会上,参会院校将现场展示学校概况、教学、科研及2022年毕业生信息情况并派发宣传资料,辖区企业不仅可自由选择有兴趣的院校进行"毛遂自荐",充分展示企业风采,还可自行邀请有合作意向的院校代表在会后前往企业实地参访考察。双方可围绕技术技能人才未来定向培养、输送等相关事项开展深入交流,一拍即合的校企现场即可签订合作协议书。

活动面向龙华区企业和全国院校免费开放,同时现场将严格落实新冠肺炎疫情有关防控要求,报名通道现已开启,持续至本月30日。

(原标题《搭建校企合作交流平台 龙华区即将举行这场活动》)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