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IAsia深圳滑冰邀请赛举行
2021-11-28 16:44
来源: 深圳特区报
人工智能朗读:

ISIAsia深圳滑冰邀请赛举行

ISIAsia深圳滑冰邀请赛于11月27日、28日在我市华润万象城冰纷万象滑冰场举行,此次比赛为该冰场连续第十四届举办的ISI滑冰赛事,已成深圳年度重要冰上赛事之一,每年均有上百名来自全国各地的滑冰选手及爱好者参赛,体现了业界对深圳冰场、办赛能力专业度的认可。

据了解,“深圳冰纷万象滑冰场”作为中国第一个奥林匹克标准商业用途滑冰场,自2004年开业17年以来,累计接待滑冰爱好者逾百万人次,培训学员数十万。冰纷万象滑冰场下设“冰纷会”滑冰俱乐部,目前由多位前国家队、省队选手执教。自上个世纪80年代国家体育总局提出“北冰南展”的发展战略至今的20多年,以及2022年冬奥会逐渐临近,使冰上运动在深圳这个酷热的南方城市蔚然成风,越来越多人关注和参与滑冰运动,冰纷万象滑冰场也孜孜不倦推广及普及滑冰运动,每年定期举办的各种类型的大型滑冰赛事及活动已经悄然成为传统,培育出了一批年轻优秀的滑冰选手。

此项赛事是深圳及华南地区冬季举办的最大规模的滑冰赛事,赛事由亚洲ISI滑冰协会授权于冰纷万象滑冰场主办。共有来自深圳、广州、上海、赣州、南宁、无锡、合肥等9个团体、共计247名滑冰学员及爱好者参赛,包括个人自由滑、队列滑、韵律操、冰上竞速及个人游戏等项目,400多个参赛小项的角逐。据冰场有关负责人介绍,该赛事受到众人关注,这说明了滑冰运动在深圳及华南地区不断得到普及,越来越多的人尤其是青少年逐渐喜欢上滑冰运动,同时也证明了该比赛已经逐步成为深圳本土一年一度的滑冰盛事。冰场也将尽最大努力举办好本次比赛,为广大滑冰爱好者提供一个展示自我、交流切磋滑冰技能的平台。让本次比赛不但能够成为深圳花样滑冰爱好者提供接触专业滑冰赛事的机会,而且对于推动滑冰事业在我市的普及和推广极具益处。

(原标题《ISIAsia深圳滑冰邀请赛举行》)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