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澜街道构建民政志愿服务体系,织密民政关爱服务网
2021-11-28 16:09
来源: 深圳特区报
人工智能朗读:

观澜街道构建民政志愿服务体系,织密民政关爱服务网

从生老病死到衣食住行,民政工作涉及广泛、任务繁重,与每一位群众息息相关。调动资源、转变思路,龙华区观澜街道以民政志愿者为抓手,引导以民政为先锋的志愿者因地制宜开展巩固脱贫成果、助老、助残、救助、参与社会治理等民政特色志愿服务活动,利用观澜街道民生微实事支持“共创人文社区,共享时代发展——观澜街道民政志愿服务培育项目”,建立观澜街道民政志愿服务队,全力打造民政志愿服务“1+1+N”格局,构建全面化、专业化、规范化民政领域志愿服务体系。

11月27日下午,在观澜国际化街区服务中心举行民政志愿服务培育项目总结大会,回顾该项目6个月以来的成就和成绩,观澜街道公共服务办公室负责人及相关业务代表出席,对50名优秀民政志愿者进行表彰,向他们颁发荣誉证书,感谢他们为观澜街道民政服务工作的无私参与和辛勤付出,鼓励他们继续积极参与社会治理,同时,也对项目在组织领导、制度建设、服务保障、宣传引导四个方面做出了肯定,呼吁更多向上向善的爱心人士参与民政志愿服务。

据悉,该项目从志愿群体尊重与自我实现的需求着手,通过礼仪规范、情绪管理、沟通技巧、项目管理等一系列赋能培训帮助志愿者掌握服务技巧,提高志愿服务专业性和志愿制度规范性。其次,组织开展素质拓展活动激发潜能,提升团队凝聚力和团队荣誉感。同时,面向辖区环卫工人、长者、残障人士、退役军人、亲子家庭等民政领域群体开展针对性志愿服务。项目覆盖10个社区,总服务近500人次,通过项目服务传播志愿精神,广泛动员社会各界人士参与,为民政志愿服务建立长效机制,全面打造观澜民政志愿服务体系,织密民政关爱服务网,打通观澜街道民政服务最后一公里。

(原标题《民政先锋,全域覆盖-观澜街道构建民政志愿服务体系,织密民政关爱服务网》)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