园山街道民兵无人机操作培训班开班
2021-11-28 15:30
来源: 深圳特区报
人工智能朗读:

园山街道民兵无人机操作培训班开班

近日,龙岗区园山街道人民武装部为期15天的民兵无人机侦察救援排集训和演练培训班顺利开班。街道武装部主要领导及街道基干民兵无人机侦察救援排全体民兵参加了集训。

据悉,此次培训班旨在提升辖区民兵无人机侦察救援排的操控能力无人机作为新质战斗力,充分发挥无人机应急快、反应迅速、操作易上手等优势,高效完成侦察救援、抢险、抗疫消杀等任务。

  演练当天,民兵们精神抖擞、数架无人机整齐排列,演练现场严肃认真。

随着总指挥一声令下,演练正式开始。首先是无人机侦察飞行,“无人机已部署到位”“遥控器信号正常、电量充足、随时可以起飞”各项工作确认报告完毕,无人机腾空而起,在空中保持整齐队形前进巡视。

接下来是防疫应急演练,民兵操控无人机对疫情风险区域进行侦察,进行红外系统检测区域行人体温,一旦发现超出正常体温的人员就会立即上报防控疫情指挥部,随后演练利用无人机对防控隔离区精准投放日常物资和药品,并进行对该区域防疫消杀,演练完成。

“此次集训演练,构建侦察、保障、救援为一体的新质民兵,充分挖掘潜力,无人机作为新时代技术手段,给民兵队伍插上科技翅膀。‘十四五’期间,我们要充分发挥当地产业优势、科技优势、紧贴部队作战任务,倾力打造新时代新科技民兵建设队伍,提升民兵作战保障打赢能力,持续加强‘深圳民兵’建设。确保民兵队伍精干高效,全力推进民兵建设高质量发展。”园山街道相关部门负责人这样表示。

编辑 昌慧 审核 麦苗茵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