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先锋禹国刚——中国资本市场开路人》新书发布会在深圳举行
2021-11-28 17:16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改革先锋禹国刚——中国资本市场开路人》新书发布会在深圳举行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1月28日讯(记者 鹿筱悦)11月28日,《改革先锋禹国刚——中国资本市场开路人》新书首发式于深圳中心城举行。

在书中,我们可以看到该书传记主人公禹国刚极具传奇色彩的跌宕人生,以及他个人背后所铺展开的一段关于中国资本市场的波澜岁月。这位来自陕西安康的改革者,一直紧紧跟随着时代的浪潮,坚定地走出了自己的人生路。可以说,这不仅是一本人物传记,更是一段中国资本市场发展史。

禹国刚参与并见证了我国资本市场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区域到全国发展的历程。1988年负责筹建深圳证券交易所,学习借鉴境外证券市场法律法规和业务规则,牵头拟订《深圳证券交易所章程》等重要文件,奠定了深圳证券交易所制度基础,促进了我国证券市场的规范化发展。推动深圳证券交易所第一个同步实现“四化”——交易电脑化、交收无纸化、通信卫星化、运作无大堂化,一跃成为亚太地区乃至世界知名的证券交易所,其证券交易系统技术水平至今仍处于全球领先地位。


[编辑:孙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