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拳”力以赴,“龙”腾深圳:2021IMC&WBC•东方战龙(EWD)职业国际拳王争霸赛11月27日深圳开赛
2021-11-28 12:38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拳”力以赴,“龙”腾深圳:2021IMC&WBC•东方战龙(EWD)职业国际拳王争霸赛11月27日深圳开赛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1月28日讯(记者 王志明)阔别一年之久,严控疫情之下,2021IMC&WBC•东方战龙(EWD)职业国际拳王争霸赛于11月27日晚在深圳市南山文体中心广场荣耀开战。

选手对阵表

六国健儿聚首深圳南山

“拳”力以赴,力争鳌头

2021IMC&WBC•东方战龙(EWD)职业国际拳王争霸赛是东方战龙EWD与世界拳击理事会WBC携手在深圳举办的高规格国际职业赛事,吸引了来自中国、法国、伊朗、泰国、乌兹别克斯坦、卢旺达六个国家的24位实力选手参赛,打破了疫情下国内搏击产业“内战”模式的受限。本次赛事分为自由搏击和泰拳两个搏击类别,共设10组对决战与1组四人晋级赛,其中,唯一的女子组自由搏击战备受瞩目,两位女选手在擂台上的奋力挥拳,向现场观众展示了花木兰般的巾帼豪情和“铿锵玫瑰”般的坚韧意志,可惜中国选手王溪越不敌来自伊朗的WISH,第三回合34秒被对手TKO,现场观众用阵阵掌声和欢呼声鼓励着这位拳坛后起新秀。

而在85KG自由搏击战中,两位新兵老将,来自中国的选手张希振和刘涛,则打得焦灼,最终在加赛中,红方选手刘涛以一分微妙之差夺得胜利。

在第七场的65KG泰拳对决中,中国选手王泽梁连续重拳出击,打得对手来自乌兹别克斯坦的谢尔盖措手不及,在第一回合1分20秒TKO获胜,将现场气氛推上了高潮。

而EWD& WBC泰拳国际金腰带、EWD国际金腰带和EWD&WBC泰拳洲际金腰带三条重量级金腰带争夺战更是为观众献上了热血沸腾的视觉盛宴。在67公斤级EWD&WBC泰拳洲际金腰带争夺战中,来自中国的贺彪与来自泰国的Petmong kol在前两回合势均力敌,第三回合1分13秒时泰国老将Petmong kol一记肘击,贺彪左侧头部不慎受伤,场边医护立即对他进行紧急止血,在简单包扎后,贺彪坚持继续比赛,考虑到选手身体状况,最终在医生团队的劝说下终止比赛,无缘金腰带。

而在EWD国际金腰带争夺战中,中国选手刘泊麟和伊朗选手ALI Zarnfar带来一场跌宕起伏、精彩刺激的较量,前两回合双方各占上风,第四回合中,中国小将刘泊麟逐渐体力不支,被ALI一套组合拳打散了拳架,五回合下来,ALI险胜。

另一边,在比赛前半程的65KG泰拳四人赛中,来自中国的罗杰和杨建民、来自中国的吉日巴图和法国的维克多尤里展开激烈角逐,最终,罗杰和维克多尤里拿到争夺EWD&WBC泰拳国际金腰带的“入场券。压轴之战,罗杰气势逼人,对手尤里几次遭场裁强读,最终第二回合1分30秒TKO夺得65KG的EWD&WBC泰拳国际金腰带。

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国家强调持续推进全民健身计划的重要意义,为实现体育强国的目标,要让体育产业发展成为我国的支柱性产业。疫情之后,国人对健康、对体育有了新的认识,重视体育锻炼的人越来越多。因此,搏击体育产业的发展也从危机中迎来了机遇,办好大众喜闻乐见的体育赛事,是体育品牌可持续发展的重要保证。

近年来,东方战龙凭借天时地利人和勇占鳌头,持续几年在深圳、香港、泰国等地举办国际拳王争霸赛,在国内外具有较高知名度,也进一步提升了深圳搏击国际赛事的影响力。在大力推广和发展搏击运动的同时,东方战龙为搏击爱好者们搭建了实现擂台梦想的通道,使全民健身向更宽更广的领域拓展。如今,搏击体育正在从疫情中逐渐复苏,IMC&WBC东方战龙EWD职业国际拳王争霸赛的举办,就如同一场“破冰之战”,也将为“后疫情时代”的搏击行业注入一股暖流。

东方战龙“龙”腾深圳

加快重启深圳文体国际级赛事

从2018年至今,经过3年发展的东方战龙已经成长为高水平的搏击赛事组织机构。东方战龙致力于在全球范围内推广赛事搏击,通过统一的规则,将各路高手汇聚在同一个拳台,决出真正的世界搏击王者。创办至今,足迹遍布香港、曼谷、深圳等国际大都市,东方战龙的目标是“全球最好的搏击赛事IP之一”。目前,东方战龙已经建立起了完善的赛制赛程体系、裁判判罚标准、级别与冠军管理体系、运动员竞赛管理体系等,在该行业拥有一定的话语权。

深圳籍体育赛事品牌东方战龙(Eastern Warring Dragon,简称EWD)是由东方战龙国际组织携手国际泰拳理事会(IMC)、WBC泰拳理事会、国际拳击理事会(IBC)、世界拳击理事会(WBC)联合推出的世界级综合搏击赛事品牌。各路豪强铁粉踊跃参与,已为近十万观众带来搏击狂欢嘉年华,成为越来越受关注的、影响范围广大的赛事品牌之一。

WBC世界泰拳理事会中国区主席、国际泰拳理事会(IMC)主席、东方战龙创始人宋科表示:“这次赛事是2021年的第一场赛事,东方战龙,作为深圳本地品牌,如何加快体育赛事重启,我们一直在努力,疫情之下,本次赛事我们做了严格的防疫安全流程,这也为我们在疫情下操办国际级比赛积累了宝贵经验。另外,这次赛事东方战龙不断雕琢细节,设置了具体的规则,及更加完整的赛事结构,而且还配备了高水平的裁判人员,让这整套规则适用全球。我们希望向中国观众展现顶尖比赛的同时,也能向世界介绍中国优秀的搏击选手,二者缺一不可。未来,我们一定会给搏击迷们带来顶级的享受。”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