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2届深圳读书月总结分享会昨举行
2021-11-28 10:35
来源: 深圳晚报

第22届深圳读书月总结分享会昨举行

人工智能朗读:

11月27日,“温馨阅读不眠夜2021”启动,众多读者在深圳书城中心城阅读、选购图书。深圳晚报记者余海洪摄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1月28日讯(深圳晚报记者 李福莹)11月27日19时,第22届深圳读书月总结分享会暨“温馨阅读不眠夜2021”启动仪式在深圳书城中心城北区大台阶举行。

当晚,全城各区联动,共同打造一系列丰富的文化活动,将读书月和深圳书展推向最高潮。11月27日、28日两晚,深圳京基100、地王大厦、汉国中心、深圳湾一号、华润春笋大厦等地标建筑也为深圳读书月亮灯,字幕呈现“深圳读书月温馨阅读不眠夜读到月落日出,读到天涯海角”,让书本里的光映照整座城市。

本届读书月“打开一个新视界”

分享会上,首先播放了本届读书月和深圳书展的总结短片。本届读书月自11月2日正式启动,以“打开一个新视界”为年度主题,共开展260余项、1400多场阅读文化活动。第三届深圳书展于11月19日至28日举行,作为读书月“阅读的节日”板块的重头戏,为市民奉上一场名家齐聚、新书荟萃、视野开放、“全景”联动的书香盛宴。截至11月26日,本届深圳书展累计参观人流量超102万人次,累计销售1950万元。

活动现场,来自坪山图书馆、腾讯科技(深圳)有限公司、深圳出版集团和中国节少儿朗诵团的朗诵者,以“打开一个新视界”为主题,朗诵《树木之歌》《中国轨道号》《技术与文明》《深圳读书月宣言》中的节选篇目。在琅琅书声中,深圳人迎来了一场温馨浪漫、诗情画意的温馨阅读不眠夜。

总结分享会上,还为第六批深圳市全民阅读示范单位、示范项目、优秀阅读推广人颁奖。

“书影鹏城十二时辰”阅不停

随后,在现场嘉宾、观众的见证下,“温馨阅读不眠夜2021”正式启动。本届温馨阅读不眠夜以“书影鹏城十二时辰”为主题,意为月光照耀书本,书影沉浸鹏城。作为深圳读书月的一项经典品牌活动,“温馨阅读不眠夜”于每年11月底在中心书城举办长达24小时的全民阅读嘉年华。

与以往不同的是,本届温馨阅读不眠夜以24小时“阅不停”为特色,在各区设立分会场,中心书城24小时书吧、盐田中科院曼哈公学幼儿园、坪山区图书馆、福田玉田社区图书馆、大鹏自然童书馆、南山书房等阅读空间24小时亮灯,举办夜间开放的阅读盛宴,开展线上线下书香阅读、音乐表演、戏剧演出等一系列精彩纷呈的文化创意活动。

具体来说,本届温馨阅读不眠夜从11月27日10时持续到11月28日10时,共精心策划“发展大局观”名家领读活动、“台阶音乐会”“因书结缘·以书会友——心动游园会”“小小创意绘”“书城剧本游:书星球勇士历险记”“填词小剧场:即兴表演《百变大咖》”等17场文化活动。

[编辑:孙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