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读坪山,邂逅最美的风景!
2021-11-28 10:00
来源: 深圳特区报
人工智能朗读:

走读坪山,邂逅最美的风景!

11月27日,第22届深圳读书月重点活动“走读新视界——深读·书空间发现之旅”在坪山图书馆举办开线仪式。活动策划5条主题鲜明、内涵丰富的阅读走读路线,呈现独具深圳特色的阅读漫游地图。知名作家、书评人绿茶带领读者从“坪水相逢”线第一站坪山图书馆出发,全面、深度探索深圳阅读空间之美。#深圳坪山#深圳读书月#走读新视界——深读·书空间发现之旅视频号

深圳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新闻出版局局长、市政府新闻办主任吴筠,坪山图书馆馆长、著名哲学家、作家、学者周国平,知名作家、书评人绿茶出席并现场寄语。深圳报业集团副总编辑、晶报总编辑、深圳报业集团出版社社长胡洪侠主持开线仪式。

开线仪式后,知名作家、书评人绿茶作为领读人,以其资深读者和书店观察者的独特视角,带领读者从坪山图书馆出发,开启“走读新视界——深读·书空间发现之旅”五条打卡路线之一——“坪水相逢”线的一日走读之旅,全面、深度探索深圳阅读空间之美。本次活动在线下走读的同时,以全程视频直播的方式让广大网友们直观感受与阅读相遇的精彩瞬间。

“坪水相逢”线串联坪山图书馆、坪山城市书房·大万世居、坪山城市书房·金龟自然书房、大鹏所城方知书院、大鹏自然童书馆(怡文楼)、大鹏半岛海洋图书馆、中英街图书馆、邂逅图书馆、灯塔图书馆等,为读者呈现深圳东部自然与书香交织的悠然自在。

在坪山,领读人与读者们来到“圈粉无数”的坪山图书馆,了解馆藏图书、电子图书资源、品牌文化活动等,体验大家书房、音阅空间、绘本馆等智慧、多元的阅读空间;走在古色古香的大万世居内,参观古老的客家围屋建筑,触摸历史的文化符号,同时也认真挑选喜爱的书籍,品味书中的精彩故事;徜徉于开在自然里的图书馆——坪山城市书房·金龟自然书房,感受都市中的一方静谧天地,在阅读自然好书的同时,探寻这座城市的生态之美,来一场和自然的对话。“我经常参加坪山图书馆的活动,从中学到了很多知识。读万卷书,行万里路,让我们一起走读坪山,打卡最美的阅读空间,感受阅读的魅力。”小读者龚梓琪开心地说。

近年来,坪山文化所带来的影响力日益扩大,“近悦远来”的东部文化新高地

逐渐形成此次“走读新视界——深读·书空间发现之旅”探访的地点,即是坪山人文珠链上亮眼的明珠

坪山在建区之初就立足新时代人民对文化精神生活的需求,使文化发展与城区建设同频共振,让文化创新深度参与城区建设。在这样顶层设计的指导下,坪山图书馆、坪山美术馆、坪山文化馆、坪山城市书房等文化地标起拔地而起;全新公共文化服务体系逐步构建,实现区、街道、社区公共文化服务中心全覆盖;以“书话坪山”主题沙龙、“与周国平共读一本书”、“大家书房”会客厅、“明新大课堂”等为代表的图书馆高品质文化活动一波接一波……在这里,一座座文化场馆让“过一个文化周末”的生活习惯渐成风气;一场场文艺活动不断滋润着市民的心灵;一幅幅文化繁荣发展的生动图景悄然展开。

据了解,“走读新视界——深读·书空间发现之旅”在对深圳全市阅读空间全面梳理的基础上,邀请出版界、阅读界、媒体界的多位专家评审将40多个富有特色的阅读空间串联成线,策划了5条主题鲜明、内涵丰富的阅读走读路线,呈现一份独具深圳特色的阅读漫游地图。除“坪水相逢”线外,“时光穿越”线将带你穿梭时光,回望那些曾塑造深圳人阅读记忆的书空间;“书与港湾”线带你走进新潮有活力的书香湾区;“阅见南山”线带你走进深圳阅读空间最为密集的南山区,打卡形态各异且富有特色的书空间;“书遇未来”线带你感受深圳最富有观赏美感的阅读空间。

  这份“最深圳”的阅读路线已开启

欢迎读者朋友们积极参与

通过边走边读与书籍相遇邂逅最美的风景

用脚步丈量城市串联起深圳的阅读记忆

编辑 昌慧 审核 麦苗茵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