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城共度“温馨阅读不眠夜”
2021-11-27 22:16
来源: 深圳特区报
人工智能朗读:

全城共度“温馨阅读不眠夜”

爱阅之城,星火璀璨。11月27日晚上7点,第二十二届深圳读书月总结分享会暨“温馨阅读不眠夜2021”在中心书城举行。当晚,全城各区联动,共同打造一系列丰富的文化活动,将读书月和深圳书展推向最高潮。同时,11月27日和28日两晚,深圳京基100、地王大厦、汉国中心、深圳湾一号、华润春笋大厦等地标建筑也为深圳读书月亮灯,让书本里的光映照整座城市。

在温馨阅读不眠夜2021启动仪式上,来自坪山图书馆、腾讯科技(深圳)有限公司、深圳出版集团和中国节少儿朗诵团的朗诵者以“打开一个新视界”为主题,朗诵《树木之歌》《中国轨道号》《技术与文明》《深圳读书月宣言》中的节选篇目。在晚秋日里的琅琅书声中,深圳人迎来了一场温馨浪漫、诗情画意的温馨阅读不眠夜。

据悉,本届温馨阅读不眠夜以“书影鹏城十二时辰”为主题,意为月光照耀书本,书影沉浸鹏城。作为深圳读书月的一项经典品牌活动,“温馨阅读不眠夜”于每年11月底在中心书城举办长达24小时的全民阅读嘉年华。与以往不同的是,本届温馨阅读不眠夜以24小时“阅不停”为特色,在各区设立分会场、中心书城24小时书吧、盐田中科院曼哈公学幼儿园、坪山区图书馆、福田玉田社区图书馆、大鹏自然童书馆、南山书房等阅读空间24小时亮灯,举办夜间开放的阅读盛宴,开展线上线下书香阅读、音乐表演、戏剧演出等一系列精彩纷呈的文化创意活动。具体来说,本届温馨阅读不眠夜从11月27日上午10点持续到11月28日上午10点,共精心策划“发展大局观”名家领读活动、“台阶音乐会”“因书结缘·以书会友——心动游园会”“小小创意绘”“书城剧本游:书星球勇士历险记”“填词小剧场:即兴表演《百变大咖》”等17场文化活动。

值得一提的是,活动当晚,还举行了第六批深圳市全民阅读示范单位、示范项目、优秀阅读推广人颁奖仪式。分别有10个全民阅读示范单位、10个全民阅读示范项目和10个优秀阅读推广人获此殊荣。

为打造“全景”“全媒”的文化嘉年华,“深圳发布”公众号、第一现场、壹深圳客户端、深圳读书月小程序等平台24小时通宵直播,全方位展现专属于深圳人的读书嘉年华。

【读特新闻+】 书影鹏城 精彩活动享不停

第二十二届深圳读书月“发展大局观”名家领读活动

11月27日晚上20点在中心书城南区大台阶举办第二十二届深圳读书月“发展大局观"名家领读活动。活动邀请国防大学教授,少将,中共十七大代表,第十一届全国政协委员,全国模范教师,全军优秀教师,连续三届国防大学“杰出教授”,“2010中华文化人物”金一南教授,参加深圳读书月重点活动——“发展大局观”名家领读,金教授从自身的角度出发,以“心胜:来自内心的光明、信念与力量”为主题进行了分享,回顾历史,着眼未来,谈谈他眼中的“新视界”。

书城剧本游:书星球勇士历险记

11月27日从上午10点30分开始举行书城剧本游:书星球勇士历险记活动。参与本次活动的小读者们将化身为书星球勇士,在一系列的戏剧游戏与解密挑战中,完成艰巨的解救任务获得游戏的胜利,于此同时了解到书城发展的历史、通过实际的创作与参与真实体会到阅读、知识与行动、创造的乐趣。

第六届深圳市民中英文双语演讲暨中英文双语演讲暨中英文双语诗文朗诵经典展示会

11月27日下午16点,在中心书城南区大台阶举办了中英文朗诵会活动,本次中英文朗诵会邀请业余朗诵“大咖”与朗诵爱好者们带领深圳市民打开一个新视界,感受中、英文双语演讲、诗文朗诵的无限魅力。

台阶音乐会

11月27下午18点30分在中心书城南区大台阶举办有台阶音乐会,邀请来自爱尔兰尤克里里大师George Elmes与SIMPLE THINGS掌门人Chris Nudd一起带领小音乐家们,为市民朋友献上了一场无与伦比的音乐盛宴。

小小创意绘:我心里冬季的样子

11月27日晚7点,在中心书城赏色画吧,举办小小创意绘活动。通过亲子互动为生活增添无限乐趣,活动以“我心里冬季的样子”为主题进行油画棒的绘画创作,让小朋友们用简简单单的油画棒绘色,产生不一样的创意。

因书结缘,以书会友——“心动游园会”

11月27日晚20点30分在中心书城北区大台阶,举办因书结缘,以书会友——“心动游园会”大型现场交友活动,在清浅的时光中邂逅一本书,在茫茫的人海中邂逅一个人。活动设计多个书籍相关互动游戏,结合当下最流行综艺玩法,由参与嘉宾共同参与,在默契的配合中找到那个与你“砰砰”心跳的那个ta。

填词小剧场:即兴表演《百变奇葩》

在11月27日晚22点30分在中心书城南区大台阶举办填词小剧场活动,观众在甸甸巴士剧团的带领下演绎不同风格的即兴戏剧,是幽默俏皮或是含蓄内敛,他们任意发挥,即兴表演,用身体与语言的变换,发现更有趣的自己。

温馨阅读不眠夜2021——全场出版物折扣

11月27日上午10点至11月28日上午10点在综合书店,全场出版物深圳书城全年最低折扣5折至8.6折,让深圳读者低价购书,享受阅读的美好时光。

精品陶瓷展

11月27日上午10点到28日凌晨0点,在中心书城二层中厅近益文书局侧举行了精品陶瓷展,让市民朋友观精品陶瓷展,体会陶瓷之美,感受中国传统文化魅力。

“文明通鉴丛书”分享会

在11月27日上午11点在中心书城北区大台阶,举行“文明通鉴丛书”分享会,本次活动由商务印书馆、深圳大学饶宗颐文化研究院主办,深圳书城中心城承办。现场围绕不同文明体系、文明形态及文明要素的比较通鉴,与读者面对面互动交流,共同寻找人类文明的融通之道。

名校校长讲堂

11月27日下午13点45分,在中心书城南区大台阶举行名校校长讲堂,本次活动邀请了深圳中学校长朱华伟校长,围绕“为学生搭建多元发展立交桥,让每个人都有出彩机会”进行主题演讲,与现场家长和孩子进行面对面交流,让孩子们在高品质、高质量的沟通与交流中开拓视野。

第二十二届深圳读书月辩论赛总决赛

11月27日下午14点在北区台阶举行了2021深圳读书月辩论赛总决赛暨颁奖典礼,菖蒲辩论会与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辩论队就辩题“人类的未来是元宇宙还是现实宇宙”展开激烈辩论。中国科幻作家四大天王之一王晋康,深圳市语委办主任马庆,教授、一级作家南翔,深圳卫视著名主持人王海东,深圳商报首席记者刘悠扬担任总决赛的专家评委,与现场市民读者探讨当下热门科技话题。

最美面具创想SHOW

11月27日下午18点在中心书城北区一楼三号门附近举行最美面具创想SHOW活动。参与者们发挥卓越想象、尽情挥洒颜料,将幻想付诸画笔,画出了属于自己的专属面具。

文创盛宴狂欢夜

11月27日下午18点在中心书城北区一楼三号门外,弘文艺术店选出了众多精美的文创产品,“一元”、“十元”超低价起拍,让市民读者尽享拍卖乐趣,收获精美文具。在11月27日晚21点到11月28日0点,在中心书城弘文店三大卖场也推出限时了7.9折钜惠活动,吸引更多市民读者参与温馨阅读不眠夜2021。

“点亮思维之灯,照亮阅读之路” 思维导图及快速阅读公益讲座

11月27日晚23点,在中心书城北区大台阶举办了思维导图及快速阅读公益讲座。用思维导图充分运用左右脑的机能,利用记忆、阅读、思维的规律,协助大家在科学与艺术、逻辑与想象之间平衡发展,从而开启大脑的无限潜能。

(原标题《全城共度“温馨阅读不眠夜”》)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