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举办李小龙展
2021-11-27 21:22
来源: 深圳特区报
人工智能朗读:

香港举办李小龙展

香港文化博物馆今日举行“平凡.不平凡──李小龙”展开幕式,身处美国洛杉矶的李小龙女儿、李小龙基金会主席李香凝透过视像参与开幕典礼并致辞。她衷心感谢香港文化博物馆筹划这更新版展览,并加入多项互动体验,她亦对香港市民多年来对李小龙传奇热情不减表示谢意。李小龙基金会希望透过本次展览,让大众认识李小龙在造就个人成长及宣扬和谐的实践及哲学理念。

  李小龙女儿、李小龙基金会主席李香凝透过网上参与开幕典礼。

香港民政事务局常任秘书长黄智祖在开幕典礼致辞时表示,适逢李小龙81岁冥寿,香港文化博物馆特别挑选这个日子为展览揭幕以作纪念。馆方于2013年与美国李小龙基金会合作举办的“武.艺.人生──李小龙”的展览,广受市民欢迎,累计参观人数超过370万。本次更新展览加入了新的李小龙相关展品及相片,同时增设大型光影展品及多项互动项目。透过多元的参观体验,让观众从电影、武术、个人修为等方面,回顾这位功夫巨星走过的历程。

展出约400件珍贵的李小龙相关展品及相片,让观众回顾这位武打巨星的传奇。  

出席典礼的其他主礼嘉宾包括星空华文传媒电影有限公司节目发行副总裁吴文亮、博物馆谘询委员会主席黄远辉、康乐及文化事务署署长刘明光和香港文化博物馆总馆长卢秀丽。曾与李小龙共事的张同祖导演,以及演员钱嘉乐及欧锦棠,也到场分享。本次展览为期5年,由11月28日至2026年在沙田文林路一号香港文化博物馆举行。由于版权所限,“平凡.不平凡──李小龙”展厅内不准摄影及录影。

图示主礼嘉宾(左起)康乐及文化事务署署长刘明光;星空华文传媒电影有限公司节目发行副总裁吴文亮;民政事务局常任秘书长黄智祖;博物馆谘询委员会主席黄远辉;以及香港文化博物馆总馆长卢秀丽主持剪彩仪式。

(原标题《香港举办李小龙展》)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