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奋进 湾区青年勇毅前行”——第五届宝台港青年乐骑文明城活动
2021-11-27 21:06
来源: 深圳特区报
人工智能朗读:

“百年奋进 湾区青年勇毅前行”——第五届宝台港青年乐骑文明城活动

11月27日,宝安区台港澳事务局、石岩街道办、宝安区青年联合会在石岩湖湿地公园举办“百年奋进 湾区青年勇毅前行”第五届宝台港青年乐骑文明城活动。

宝台港青年乐骑文明城活动作为宝安区台港澳事务局全力打造的凝聚青年、服务青年、引领青年的品牌活动,至今已连续举办五年,被市委台办列入台务工作亮点品牌活动,吸引和感染着越来越多的宝台港青年踊跃参与。骑行活动促进宝台港青年交往交流交融,扩大宝台港三地各行各业青年联谊交友的“朋友圈”,合作共赢的“同心圆”,凝聚青春力量,贡献青春智慧,以激情与梦想为粤港澳大湾区发展续写更多“春天的故事”。

今年的宝台港青年乐骑文明城活动以“百年奋进 湾区青年勇毅前行”为主题,凝聚宝台港力量,赓续奋斗,加速实干,在粤港澳大湾区发展中贡献青年才智。在活动过程中,宝台港青年骑行打卡“石岩环湖碧道”,全程20公里,穿梭在绿水青山的生态长廊,如诗如画的田园绿道,成为石岩湖畔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宝台港青年结合“创建文明城市”主题,向沿途市民宣传垃圾分类、光盘行动等文明行为,让文明城市精神在美丽的石岩湖畔跳跃流动。同时,在活动中宝台港青年充分交流创业经验、工作体会,在大自然中尽情释放压力,享受健康生活的快乐。

据悉,除了举办第五届宝台港青年乐骑文明城活动外,宝安区台港澳事务局以多种渠道为台湾青年搭建成长交流平台,助力他们在宝安干事创业。一是同心暖企,落实“惠台政策”。定期走访台资企业,着力解决台企“忧心事”,营造我区宜居宜商的良好环境。推送国家、省、市、区企业扶持政策300余条,发放《惠台政策汇编》、《台湾居民深圳指南》等惠台政策宣传册1100多册,开设港澳台胞接种新冠疫苗专门接种通道、安排台胞自愿接种新冠疫苗3714剂次,赠送16万只医用口罩支持宝安台企常态化疫情防控。 二是同心公益,为河南水灾捐款赈灾。成立台商台胞义工团队,参与文明社区创建、环保治理、关爱病残老人等社会公益活动。为河南水灾捐款赈灾。通过六个联谊会发动37家台企台商捐款68.68万元。三是凝聚台胞青年才智,搭建多元化交流融合平台。成立深圳台商协会宝安青年委员会,围绕“薪火相传话青年,开拓创新谋发展”主题,开展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包括组织线下读书会、举办“宝安台青杯”羽毛球公开赛、开展“学习、成长、融合”企业交流学习会等,受到台胞青年踊跃参与和好评。四是组织我区台胞青年开展“百年辉煌 不负时代”红色主题学习参访活动。通过组织台胞青年参观城市建设规划综合展览馆,体验“湾区之光”摩天轮,参观粤中纵队纪念馆、叶挺独立团团部旧址纪念馆、孝廉教育基地包公文化园、红军长征粤北纪念馆、前海国际会议中心、前海展示厅,开展“百年光辉,致敬英雄时代”观影《长津湖》等活动,加深了台胞青年对党史的学习,同时也激发了他们传承伟大革命精神、干事创业的劲头。

(原标题《“百年奋进 湾区青年勇毅前行”——第五届宝台港青年乐骑文明城活动》)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