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马峦街道开展多项惠民活动助力和谐社区建设
2021-11-27 19:00
来源: 深圳特区报
人工智能朗读:

我为群众办实事│马峦街道开展多项惠民活动助力和谐社区建设

慰问困难家庭、组织居民学习糖尿病预防知识、开展心理健康知识讲座……近日,坪山区马峦街道开展多项活动服务辖区居民群众,为辖区居民生活添光彩,营造温馨幸福的和谐社区氛围。

11月23日,人大代表和坪环社区党委委员、党群服务中心工作人员走访了8户来深建设者困难家庭。慰问团队为居民们送上大米、牛奶等生活物资,鼓励他们树立信心,克服困难,有需要可及时联系社区。居民们纷纷表达了对人大代表和社区工作人员的感谢,邓女士表示:“感谢人大代表和社区一直以来对我们的关爱和帮助,我会继续努力工作,积极面对生活。”

此次活动,把关心和问候送到来深建设者家中,拉近了人大代表与人民群众之间的距离,增强困难群众的归属感和幸福感,营造和谐温馨的社区氛围。

11月24日,马峦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联合马峦社区健康服务中心开展糖尿病预防知识学习和义诊活动,30余名居民齐聚一堂,共同学习糖尿病的症状、危险因素及健康管理等知识。

活动伊始,工作人员先询问、了解参与居民们的健康状况和对糖尿病的认识程度,随后,医生为居民们讲解人体正常的血糖标准和在饮食方面和日常生活中应当注意的问题,帮助居民们更好地应对和预防糖尿病。活动尾声,医生还为居民们检查血糖、血压,为他们答疑解惑,提供健康建议。梁小姐说:“以前我对糖尿病还有一些认识误区,今天跟着医生的学习弄清楚了,学到很多实用的预防知识,可以运用到日常的饮食习惯和生活中。”

11月24日,江岭社区党群服务中心长守分站点联合马峦社区健康服务中心开展心理健康知识讲座,切实推动辖区居民的安全感和满意度“双提升”。

活动采用“心理知识宣讲+义诊”的形式进行,心理讲师将专业的心理知识转化为通俗易懂的语言,结合生动的案例为辖区居民介绍心理疾病的防治方法和培养积极心态的技巧,现场还有医生为居民提供血糖血压测量服务,帮助居民了解自己的身体状况。陈女士说道:“通过和心理讲师的学习,我学会运用科学的方法来排解情绪,以乐观积极的心态面对生活。感谢社区关心关注我们居民的身心健康发展。”

接下来,江岭社区将继续为居民提供各类安心服务活动,及时解决居民需求,采取适当的形式进行心理疏导和危机干预,推动建立覆盖全社区的心理健康服务体系。

通过多项惠及民生的服务活动,马峦街道把温暖送到居民家中,不断提高居民们的健康意识和健康素养,切实提升辖区居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编辑 姚静霞 审核 汪新林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