锻造社工专业人才 树立求真实务典范——翠竹街道首届社工实务技能大赛圆满落幕
2021-11-27 19:00
来源: 深圳特区报
人工智能朗读:

锻造社工专业人才 树立求真实务典范——翠竹街道首届社工实务技能大赛圆满落幕

为营造“以赛促学,以学促专,扎实业务,友好交流”的优良氛围,进一步提升翠竹街道社工专业素质,11月26日,罗湖区翠竹街道于水贝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举办“选先进树典型庆建党百年”翠竹街道首届社会工作实务技能大赛。

本次大赛设置了社工知识问答以及案例评审两组赛道。上午,围绕社工核心能力,基础能力以及政策解读能力,各社区社工代表展开了知识的角逐。下午,翠竹街道邀请了正阳、社联、温馨、新现代四家社工机构的负责人以及督导出席担任大赛的评委工作。现场,选手们通过案例路演的方式,展现他们工作中典型的服务案例,分享服务经验。评委们从政策制度,实操技能,专业理论等方向,多维度给予社工客观,专业的服务建议。

本次大赛的参赛队伍由翠竹街道11个社区社工队伍组成。翠竹街道社工站负责总体统筹协调,积极调动辖区社工参赛积极性,促进辖区社工交流,树立社工典范。翠竹街道公共服务办公室常务副主任、社工站站长彭红志表示:“本次大赛,不仅是要进行辖区先进社工的选拔工作,展示各社工的风采,更重要的是,要作为社区社工交流的契机,给社工们提出建议,提出想法的机会,共同创新服务工作,合力促进辖区管理。”

据悉,翠竹街道社工站作为广东省社会工作改革试点单位之一,不仅关注民政兜底服务人群服务,同时作为罗湖区首个挂点单位,在站点运营、服务建设中也为罗湖区其他街道社工站建设提供试点经验指引。下一步,翠竹街道社工站在继续做好民生兜底服务的同时,也不忘团结辖区社工,提供更多的支持,打造优质水平的社工队伍,凝心聚力为辖区基层社会治理做出更大的努力。

编辑 姚静霞 审核 汪新林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