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湖区银湖社区这场亲子趣味运动会欢乐多
2021-11-27 18:20
来源: 深圳特区报
人工智能朗读:

罗湖区银湖社区这场亲子趣味运动会欢乐多

为进一步深化家庭文明建设,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导广大家庭培育文明向上的家庭文化,助力罗湖区文明城市创建,营造家庭和谐文明发展的良好社会氛围。11月27日上午,罗湖区清水河街道妇联、银湖社区党委共同举办“陪伴孩子共成长”亲子趣味运动会,辖区内20组家庭,50多人参与,共同度过欢乐的亲子时光。

在运动会举行之前,东西方社工服务社银湖社区社工站的社工们以“共建、共治、共享”的“社区自治”理念为指导,拟在通过运动会等形式凝聚社区居民家庭的“自治”力量,打造亲子系列活动,构建和谐社区文化。本次趣味运动会设置了“袋鼠跳”、“快乐的大脚和小脚”、“时光隧道”、“穿越呼啦圈”和“亲子摇摇乐”等5个充满趣味性的项目,参赛家庭共分4支队伍进行比赛。赛场上,孩子们和爸爸妈妈个个精神抖擞,亲子之间默契配合,家庭之间彼此帮助支持,活动现场加油声、欢呼声、鼓掌声此起彼伏,场面十分热闹,整个运动会既充满趣味性,又充满了挑战性。此次比赛,孩子们不仅体验了游戏的快乐,锻炼了身体,也在彼此的交流互动中增进了孩子之间的友谊与亲子关系,进一步拉近了邻里之间的距离,构建银湖社区“大邻里”的互助格局。

据了解,亲子活动作为增进亲子之间感情交流、促进儿童健康发展的活动,在儿童成长和教育发展方面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银湖社区通过开展“小手拉大手”环保活动、“小围棋·大世界”青少年围棋学习训练营、“陪伴孩子共成长”亲子趣味运动会等系列活动,鼓励家长将立德树人落实到家庭教育各方面,尊重儿童主体地位和权利,尊重儿童的身心发展规律和特点,用好家风培养熏陶儿童,传承家庭美德,发挥父母榜样和示范作用,教育引导儿童增强家庭和社会责任意识,在活动中认真学习,在学习中取得收获。

编辑 姚静霞 审核 汪新林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