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面群众需求 聚焦民生实事 桂园街道新围社区开展“党代表进社区”活动
2021-11-27 18:40
来源: 深圳特区报
人工智能朗读:

直面群众需求 聚焦民生实事 桂园街道新围社区开展“党代表进社区”活动

为深入开展市党代表进社区联系服务党员群众工作,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11月26日,深圳市党代表、深圳书城新华书业连锁总部有限公司罗湖书店总经理助理朱荷叶走进桂园街道新围社区,调研社区党建工作、为辖区残障人员送去关怀与慰问。深业物业集团有限公司事业部第二党支部党员、深圳万象城党支部党员、新围社区“两委”成员、党员代表等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开始,朱荷叶带来了一堂生动的党课,为大家传达了市党代会精神。朱代表强调,社区作为服务居民群众的“最后一公里”,全体工作人员要始终绷紧“三根弦”,当好社区“守门人”。一是绷紧政治弦,社区工作人员要提高政治站位,学深悟透党代会上提出的新愿景、新概念、新内涵,并将其付诸于实践,通过思想“破冰”,引领行动“突围”,紧密结合社区工作实际,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扎实成效,为建设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提供政治保证;二是绷紧防疫弦,社区要保持警惕、严密防范、慎终如始,抓紧抓好重点地区输入,抓细抓实常态化防控,同时积极开展健康教育、防疫宣传、引导居民尽早接种疫苗,构筑坚实生命防线;三是绷紧文明创建弦,文明城市创建工作重在日常,要拿出“先行示范”的魄力抓好日常,建立起覆盖面广、精细度高的日常巡查制度,加强创文宣传力度,以此推动创文工作融入市民生活平常,同时,聚焦群众关心关切的各项民生实事,为群众解决烦心事,提升群众幸福感。

党课结束后,新围社区党委书记季晓燕向代表们介绍社区基本情况、党组织建设、疫情防控以及创文工作开展情况。朱荷叶认真倾听,并对社区建设中存在的问题献言献策。

随后,朱代表一行人来到金山肯德基天使餐厅,听取天使餐厅情况汇报。交谈过程中,代表们带着对残障员工们的深情厚意,详细询问他们的身体和生活状况,倾听他们的困难和心声,鼓励他们树立生活信心,乐观坚强地面对生活,并为他们送去了慰问品,让他们真切感受到党组织的关怀和温暖。朱荷叶表示,进社区是实地了解基层情况,直面群众需求的好机会,她会积极走访、认真调研,竭尽全力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以看得见的方式、摸得着的实惠来回应群众的期待。

下一步,桂园街道新围社区将继续搭建好市党代表和居民群众的“连心桥”,积极开展此类“党代表进社区”活动,加强双方互联互动,切实做到居民有需求、组织有回应、问题有落实、服务有保障,为居民解决好“急难愁盼”的问题,提升他们的认同感、获得感和幸福感。

编辑 姚静霞 审核 汪新林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