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街道举办反恐演练 提高重点保卫单位应急处突能力
2021-11-27 18:00
来源: 深圳特区报
人工智能朗读:

凤凰街道举办反恐演练 提高重点保卫单位应急处突能力

近日,由光明区凤凰街道“反恐办”牵头,在地铁6号线长圳车辆段西门开展反恐演练,光明公安分局及街道相关职能部门、社区、南凤派出所、公明交警中队等80余人参加了演练活动。

本次演练分为接警报送、高效启动、部门联动、领导点评和现场恢复等5个环节,主要模拟两个实战演练情景。

情景1:一伙持刀、棍等身份不明的“歹徒”在地铁6号线长圳车辆段门口通过“冲击”正门及“打砸”等,试图强行进入车辆段场内实施“犯罪”行为。

情景2:一伙持刀、棍等身份不明的“歹徒”在车辆段门口袭击门口安保人员后,“闯入”车辆段场内,妄想进一步实施“暴力犯罪”行为。车辆段内部安保人员迅速启动反恐应急预案,立即开展先行应急处置,并将相关情况及时报告街道应急办,街道各反恐应急单位及时到场处置,成功将“歹徒”制服,随后开展“伤员”救治,疏散群众,指挥交通,并做好现场善后工作。在点评环节,由凤凰街道“反恐办”负责人进行总结。要求各成员单位充分认识当前治安形势的严峻性和复杂性,在街道反恐处突工作领导小组的统一领导下,齐心协力,密切配合,全面提高街道的应急处突能力,加大对各类违法犯罪的打击力度,维护社会稳定。

今年来,凤凰街道“反恐办”着力通过日常培训和实战演练,督促指导和协调辖区38家治安重点保卫单位自行组织开展86场次反恐演练活动,包括报警拉动测试、桌面推演、现场练兵及比武等,360名安保人员参与,促进各成员单位间联动协作,进一步提升各成员单位和企业的应急处置能力。

编辑 姚静霞 审核 汪新林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