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手指肿成“萝卜头”,一查竟是肺癌!
2021-11-27 18:41
来源: 深圳特区报
人工智能朗读:

女子手指肿成“萝卜头”,一查竟是肺癌!

最近半年,深圳家住龙岗的江女士发现自己的十个手指头变得越来越粗,而且腿部时常伴随着疼痛,吃药也不见好转,后来到医院检查竟发现得了肺癌。

从事房产中介的江女士反映,此前她在工作时接待了一名前来咨询的医生。医生发现她的手末端肿大,医学术语叫杵状指。这种杵状指多见于肺部的疾病,且江女士还有咳嗽、发热等症状。为了保险起见,医生建议她到医院做胸部CT检查。

中科院肿瘤医院深圳医院胸外科副主任医师王哲说,检查发现江女士肺部确实有一个4公分左右的肿瘤,经诊断为肺癌,目前为中期偏早,建议她进行切除手术。

王哲介绍,所幸江女士的病症,及时被发现了,如果再拖上一段时间,癌细胞很有可能出现扩散、转移的情况。医生表示,肺癌到来时,人体的一些关节部位确实也可能会出现变化,多数人会以为是关节炎的表现,但是关节炎所引起的疼痛是持续的,而肺癌所引起的疼痛,可能会减轻或者是消失,这一点要注意区分。不过医生也提醒,如身体出现咳嗽、痰中带血、胸痛、发热等症状时,不要自行下结论,去正规医院做个详细检查,不仅能让自己放心,也有助于尽早发现病情。

(原标题《女子手指肿成“萝卜头”,一查竟是肺癌》)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