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牢网络安全屏障 凤凰街道深入企业开展网络与信息安全专项检查
2021-11-27 17:40
来源: 深圳特区报
人工智能朗读:

筑牢网络安全屏障 凤凰街道深入企业开展网络与信息安全专项检查

11月25日下午,光明区凤凰街道由党政综合办牵头,会同街道公共服务办、综合治理办和社区工作站成立联合检查组,到辖区深圳市得润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开展网络与信息安全专项检查。检查组听取企业基础网络信息安全工作汇报,查阅相关文件资料,实地检查核心机房和部分工作电脑,要求企业落实主体责任,提高网络安全意识,加强网络管理,确保网络安全。

检查组一行发现该企业存在未进行独立的VLAN划分网络以及IP地址未固定等风险隐患,现有的DHCP分配制度不能给终端准确的身份信息,导致在后续安全工作中不能有效的定位威胁的根源。企业内部开发的自建信息系统未经过测试就直接上线,未请安全技术人员进行官网、信息系统漏扫。街道公共服务办技术人员现场提出相关整改建议:公司网络架构涉及涉密的计算机信息系统,不得直接或间接与互联网或其它公共信息网络相联接,必须实行物理隔离,而不是单独使用VPN。随后,检查组来到甲子塘社区百世汇通快递点,针对网络信息安全问题对经营者进行督导宣传,要求快递行业从业人员增强法治意识,切实维护公众个人信息安全。

今年以来,凤凰街道组织开展网络和信息安全检查20余次,解决网络安全隐患11次,向相关企业发放网络安全宣传册折页150余份。凤凰街道将加强常态化检查,指导互联网场所提高突发事件处置能力,净化网络生态,严守网络安全阵地,筑牢网络安全屏障。

编辑 姚静霞 审核 汪新林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