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公明开展关爱网格员系列活动
2021-11-27 17:20
来源: 深圳特区报
人工智能朗读:

暖心!公明开展关爱网格员系列活动

连日来,公明街道连续开展系列关心关爱一线网格员暖心活动,通过组织观看红色电影和参加心理疏导课程、音乐减压会以及开展体育活动等方式,从思想上关心、从精神上关怀、从生活上关爱辖区网格员,营造网格大家庭温暖氛围,为打造一支心理健康、抗压力强、战斗有力的基层网格队伍注入不竭动力。

据了解,今年以来,公明网格员队伍以高度的大局意识、纪律意识和不怕苦不怕累精神,在涉疫重点人员落地核查、居家健康监测管理、大规模核酸检测、疫苗接种等疫情防控以及实有信息核采、社区综合治理、安全隐患排查、天然气入户、群众纠纷调解等工作中,始终冲在前、做在前,牢牢守住疫情防控和出租屋安全的社区阵地,成为防疫的中坚力量,用小网格撑起大平安。截至近日,公明网格员巡查里程达到52.7万公里,走访流动人口460.8万人次,排查上报各类隐患信息10.1万宗,更新人口、法人、房屋信息38.3万条次,引导群众接种新冠疫苗14.9万剂次;开展关爱流浪人员、走访慰问孤寡老人和困难群众等民生实事98场次,帮扶有需要群众31人;参与各类公务活动559场次等等。

面对网格员工作点多、面广、线长,精神状态每天紧绷的现状,公明街道精心策划、部署系列“暖心”活动,一是联合工会组织开展观影活动,如观看当下热播的红色爱国电影《长津湖》等影片,让网格员学习革命先烈不屈不挠的斗争精神、坚定的革命信仰、无畏的奉献精神;二是开展负责人走基层活动,负责人靠前指挥,与网格员协同作战,手把手现场教学,激励带动网格员更好地服务群众;三是组织谈心交流活动,倾听网格员在工作上、生活上遇到的困难和挫折,帮助网格员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四是开展心理干预课程,邀请专业老师前来授课,以音乐减压等方式,引导网格员科学释放情绪、压力;五是开展篮球等体育活动,积极组队参加社区邀请赛,树立“快乐工作、健康生活”的理念。

下一步,公明网格将以打造“网格员之家”为抓手,改善网格管理工作环境、给予基层成长清晰指导、实施多角度多维度激励机制、开展形式多样文体活动、建立网格管理健康档案等,让网格员“工作多1°支持、成长多1°帮助、生活多1°呵护”,让网格员工作生活都更加安心、放心、舒心,以更饱满的热情投入服务群众工作中。

编辑 姚静霞 审核 汪新林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