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找电影朗读者——与未来对话”!第四届经典名著改编电影作品诵读沙龙开启未来之约
2021-11-27 18:08
来源: 深圳特区报
人工智能朗读:

“寻找电影朗读者——与未来对话”!第四届经典名著改编电影作品诵读沙龙开启未来之约

由第二十二届深圳读书月组委会办公室主办、深圳华夏星光影业有限公司及科学与幻想成长基金联合承办的“寻找电影朗读者——与未来对话”第四届经典名著改编电影作品诵读沙龙活动11月26日晚在华夏星光影城国际影城举行。深圳出版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邱刚出席活动并为获奖选手颁奖。

活动自10月底开启海选以来,社会各界踊跃报名,最终有10组选手入围沙龙决赛。选手们大放异彩,选取经典科幻文学名著或优秀科幻电影台词进行诵读,其中包括了《流浪地球》《三体》《莫失莫忘》《云图》等优秀作品,带领观众感悟名著与电影的双重魅力,重回经典作品中打动人心的场景与故事,在电影画面及悠扬配乐中进行了一次别开生面的影视化“科幻文学阅读”。最终,凭借对电影《流浪地球》中地球危在旦夕一幕的完美演绎,7号选手鹿离获得一等奖。

5号选手朗诵科幻作品《时间简史》

7号选手获得一等奖

除了选手诵读表演外,科幻研究者三丰、青年科幻作家王诺诺、法国上思戏剧剧场艺术总监吴可言和青年科幻作家谭钢同时也上台与观众们一同分享了对科幻文学和科幻电影的喜爱和想法。三丰和吴可言都表达了对近期热映科幻电影《沙丘》的喜爱,富有艺术感的服化道、恢弘壮丽的场景以及对原著小说的巧妙改编,都值得让影迷“二刷三刷”《沙丘》;王诺诺则向观众推荐了自己最喜爱的两部科幻电影:《星际穿越》和《本杰明·巴顿奇事》,两部电影都在科幻外壳下展现了各种深邃复杂又动人的人类情感;谭钢则偏爱如《黑衣人》《银河系漫游指南》等类型的科幻电影,尤其是电影结束时整个地球被缩成一颗弹珠的场景,让他在那一瞬间感受到人类的渺小和宇宙的宏大。

嘉宾与主持人进行分享

当晚的诵读沙龙活动吸引大量观众参与,热情度极高。除了诵读活动以外,在第二十二届深圳读书月期间,深圳华夏星光影业有限公司同时还举办了“优秀科幻电影公益展映活动”,免费展映优质科幻电影10场,同时举办了两场“漫步宇宙”科幻电影文化沙龙,多角度、多形式向读者和影迷传递科幻之美,受到了书迷和影迷的热烈追捧。

  全体选手与嘉宾合影

(原标题《“寻找电影朗读者——与未来对话”!第四届经典名著改编电影作品诵读沙龙开启未来之约》)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