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深圳技能大赛-时装技术“工匠之星”职业技能竞赛决赛开赛
2021-11-27 17:08
来源: 深圳特区报首席
人工智能朗读:

2021年深圳技能大赛-时装技术“工匠之星”职业技能竞赛决赛开赛

11月26日,深圳市第十一届职工技术创新运动会暨2021年深圳技能大赛-时装技术“工匠之星”职业技能竞赛决赛在龙华区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正式拉开帷幕,来自全国十一个省市、自治区的58名选手将展开为期3天的比赛,角逐“工匠之星”称号。

活动由深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深圳市总工会主办,深圳市时装设计师协会、深圳职业技术学院承办。深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深圳市总工会、深圳市龙华区人力资源局、深圳市时装设计师协会、深圳职业技术学院、深圳市职工教育和职业培训协会等有关负责人出席开幕式,裁判代表及参赛选手代表宣誓。

深圳市人社局技能鉴定办主任蔡禹星宣布大赛正式开始

裁判代表宣誓

参赛选手代表宣誓

裁判长李宁宣读比赛规则

本次大赛由中央美术学院副教授,2015-2019年3届世界技能大赛时装技术项目首席专家李宁教授担任裁判长。大赛全程采用个人技能操作的竞赛形式,58名参赛选手将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时装款式设计、工业制版、成衣制作和装饰设计,最后配合模特完成成衣展示,最终将评选出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若干名,决赛成绩第1名且成绩合格的选手被授予“工匠之星”称号。

大赛执委会主任、深圳市时装设计师协会会长周世康作大赛工作汇报

大赛执委会主任、深圳市时装设计师协会会长周世康表示,本次大赛是深圳一系列职业技能大赛中两个面向全国的“工匠之星”重要赛事之一,也是深圳首次举办全国范围内、专门面向时装技术职业的大赛,规模和赛制都不同以往,具有里程碑式的重要意义。在深圳市各级政府和领导的支持下,技能竞赛已成长为深圳服装行业挖掘人才、培育精英的影响力品牌赛事,是深圳时装设计师施展才华、展示工匠风采的竞技大舞台,更是深圳打造全球时尚人才高地和“时尚之都”的重要举措之一。近年来,深圳市时装设计师协会更是充分发挥大赛的纽带和桥梁作用,以训、赛、产结合的模式,为服装设计人才的挖掘和培养创造新的机会,更为培育发展深圳本土服装品牌提供了沃土,为大湾区及深圳市先行示范区建设提供人才支撑。

  比赛现场

(原标题《2021年深圳技能大赛-时装技术“工匠之星”职业技能竞赛决赛开赛》)

[编辑:]